民有所呼,必有所应!金凤区着力攻坚“啃硬骨头”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11-12 08:11
民有所呼,必有所应,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金凤区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急难问题,党员干部深入农村、社区开展入户走访,着力在下真功夫、啃硬骨头上检视学习成效,持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发展动力。

近群众身边,就知问题有没有。金凤区长城中路街道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从社区一线梳理汇总各类问题80余个,形成主题教育问题整改清单,针对入户过程中群众反映的高桥村拆迁协议审核通过较慢,无法对失地农民进行保障性住房安置的“老大难”问题,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街道负责人带队参与协议审核,7天内完成协议审核88份,安置分配住房90套,解决了失地农民安置问题。针对调研中五里台新村小区楼体墙面瓷砖脱落严重,存在安全隐患,投入为民服务和发展专项资金21万元开展修复工程,现已全部竣工,保障了居民安全出行,获得了居民“点赞”“叫好”。
宁安社区主动梳理历史遗留问题和群众普遍关心关切的民生问题,通过多次协调宁夏华电供热公司,解决了华府万和城小区暖气不热的问题;紫园社区在老旧小区整改过程中,清理垃圾杂物14车,规划车位146个,清理小广告2200余处;五里台新村积极申请资金50万元建设改造篮球场,解决居民无室外活动场地的问题,并用村集体资金14.4万元新建4700平米停车场,有效解决了周边居民群众停车难问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