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金凤区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3-04-04 15:48

4月3日下午,金凤区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听取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预计完成情况、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科学分析经济运行形势,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动员辖区上下全力以赴拼经济、抢时间,确保年度经济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区委书记郝春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杨文法、高亮、余磊、李鹏,各镇、街道和各经济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是全年经济发展情况的风向标。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拼经济、抢开局、战全年”的鲜明导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聚焦发展第一要务,紧盯经济运行的关键环节和短板弱项,研究稳增长促发展的精准措施,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姿态,全力奋战“开门红”。
    会议要求,一要做好统计入库工作,主动对接服务项目企业,系统梳理各项指标一季度完成情况,确保指标数据应统尽统、不重不漏,真实准确反映辖区一季度经济发展情况。二要做好项目推动工作,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强统筹、同步推进,在抓好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加快建设,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三要做好项目争取工作,围绕延链补链持续招大引强、培优育新,把握政策机遇期,做实前期工作,明确项目资金争取重点,加大谋划争跑力度,切实提高“四争”工作质效。四要做好项目储备工作,坚持“谋项目就是谋发展”理念,积极谋划储备一批利长远、夯基础、调结构的重大项目,为项目投资稳定增长奠定坚实基础。五要做好项目服务工作,树牢“项目为王、企业为本”理念,坚持要素围绕项目转、工作围绕项目干,做好项目要素保障,落实各项惠企政策,以精准高效的服务保障推动项目建设早见成效。六要做好相关协调工作,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担当,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挥各自职能,加强协调联动,统筹配合、双向互动,优势互补、形成合力,推动各项任务精准落实。七要提高能力落实责任,全面掌握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和发展规律,强化能力本领,提高驾驭经济工作能力,算好时间账、任务账、进度账,不等不靠、主动作为。以时不我待、奋力争先的姿态,全力以赴抓经济,鼓足干劲谋发展,奋力冲刺首季“开门红”,全力实现“全年红”,助推金凤区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突破、见到新成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