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6-201/2018-21816 文  号 丰政发〔2018〕86号 生成日期 2018-05-09
发布机构 金凤区丰登镇人民政府 责任部门 金凤区丰登镇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关于做好丰登镇2018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地震应急疏散演练的通知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辖区各企事业单位及村民委员会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根据金凤区抗震救灾指挥部〔2018〕2号文件精神,5月7日至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为了更好的开展防震减灾工作,现将组织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通知如下:

一、演练目的

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通过地震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企事业单位、村民委员会的防震减灾意识,以及政府应对突发自然灾害的组织协调能力,掌握应急事件处置程序和需要采取的措施,确保在地震来临时《丰登镇突发事件应急方案》能够快速启动,各项工作能够快速、高效、有序进行。

二、具体安排

(一)丰登镇应急救援指挥部于5月11日上午10点在丰登中学组织开展应急疏散演练。

(二)丰登镇全体干部职工(统一着装),各村两委班子于11日上午9:30到丰登回民中学门口集合。

(三)各企事业单位、村民委员会于5月7日至13日积极组织开展地震应急疏散知识普及,有条件的企事业单位、村委会可组织开展应急疏散演练。

三、应急救援指挥部成员

陈伟龙   金凤区党委常委、丰登镇党委书记

总指挥陈警保   丰登镇人民政府镇长

   员:     丰登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胡雅文   丰登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马朝阳   丰登镇派出所所长

          史永进   丰登回民中学校长

          丁雪松   丰登镇卫生院院长

孙淑萍   丰登镇经济发展中心主任

杨建宁   丰登镇科技专干

          倪学全   丰登镇民政办公室主任

          王利波   丰登镇安全生产办公室主任

          曹艳玲   丰登镇计生办公室主任

          马小龙   丰登镇应急干事

          崔立新   西新村第一书记

          孙庆芳   西湖村第一书记

               联丰村第一书记

               新丰村第一书记

               永丰村第一书记

               新联村第一书记

          罗延华   和丰村第一书记

          马立江   润丰村第一书记

四、有关要求

(一)各企事业单位要及时做好防灾减灾宣传工作,组织开展应急演练的单位要提前做好应急疏散演练的培训工作。

(二)各单位、村民委员会制定的演练方案要安全、合理并及时报丰登镇政府审核,经审核无误后方可开展应急演练。

(三)丰登回民中学、丰登镇卫生院、丰登镇派出所、各村民委员会要全力配合此次应急演练活动。

(四)防震办公室设在丰登镇科技信息中心,联系人:杨建宁,电话15909511787,政府办公室做好宣传报道工作。                        

                                   银川市金凤区丰登镇人民政府

                              201857

(此件公开发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