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6-101/2021-00057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1-11-30
发布机构 金凤区发展和改革局 责任部门 金凤区发展和改革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吹响项目建设冲锋号,金凤区全力推进 2021年项目开复工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吹响项目建设冲锋号,金凤区全力推进

2021年项目开复工

项目设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2021年新年伊始,金凤区以“开局即决战”的奋斗姿态展开了重点项目谋划建设工作,全面吹响了项目建设冲锋号,为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一是聚焦“早”字抓统筹谋划。在去年就梳理完善了金凤区2021年项目投资计划,围绕“服务业发展六大行动”(实施平台经济引领、数字企业培育、商务区产城融合、文旅消费转化、创新商业升级、商圈布局优化行动)和基本公共服务“十大项目”(实施教育补短板、卫生强基础、文体补空缺、园林扩规模、环卫一体化、新基建覆盖、数字化治水、水生态治理、小街巷改造、城市微更新项目),谋划2021年本级及园区第一批基本建设项目97个,同比增加9个;总投资81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21亿元,同比增加11亿元。其中,年度计划投资1亿元以上项目55个,总投资68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0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亿元以上项目17个,总投资30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5个,总投资10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5亿元。

二是聚焦“快”字抓项目建设。谋定后动、谋定快动。1月份,金凤区早谋划、早部署,起草了《2021年金凤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实施方案》,分两批次列出3月初及3月底开复工项目“两张清单”,一季度拟开复工项目78个,占项目总数的80%以上,同比提高4个百分点,总投资639亿元,年度投资141亿元。对照清单倒排工期、量化进度,组织住建、审批等部门指导督促各项目单位尽快推进重大项目开工复工。目前,金凤二十六小等续建教育项目、盈南安置区四期等民生保障项目陆续进场施工,建发悠阅城、5G基站等产业项目已做好施工准备,预计一季度完成投资14.5亿元,同比增长6%,实现首季开门红。

三是聚焦“优”字抓项目服务。深入开展项目集中开工、政企对接、“送政策下企业”等活动,修订《金凤区政府投资项目建设管理细则》,致力优化营造良好投资环境、优化重点项目谋划储备、优化实施要素保障机制“三个优化”,保障项目顺利实施。围绕区市九大特色产业和金凤区现代服务业、数字经济、品牌农业、总部经济、文化旅游五大优势主导产业,建立县处级领导同志联系包抓重点特色产业工作机制。结合产业特点、投资体量、前期包联等情况,选取本级重点项目32个,总投资355亿元,分别由县处级领导包联,明确联系单位,通过定期调研、督查等方式协助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各类困难和问题,做好项目施工、统计入库等协调保障工作,拓宽民间投资渠道,提振社会投资信心,营造抓项目建设的强大气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