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1010097053G/2023-00039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3-03-08
发布机构 金凤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 责任部门 金凤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金凤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2023年工作计划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一、市政基础设施维修养护稳步推进。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工作,积极开展市政基础设施维修和养护工作,实行定人、定路段、定标准的管理模式,坚持常抓不懈,对市政道路基础设施及农村公路进行维修养护,对巡查发现的背街小巷等路段市政基础设施损坏问题做到及时维修、精细养护,有效改善城市形象。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迅速组织志愿服务施工队伍,全力配合街道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实行24小时奉命待岗,全员上阵,迅速调派物资,快速完成疫情封控小区硬质隔离挡板的设置和安装。

二、物业管理提档升级。按照《金凤区关于加强物业管理工作提升物业服务水平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 年)》,以“一年打基础、两年促提升、三年全覆盖”的目标路径,2023年以夯实城市基层党建为统领,以提升物业服务品质为重点,开展物业管理居民小区专项整治,将物业管理融入基层治理,着力加强物业精细化管理,提升物业服务水平,打造有色彩、有温度、用活力的党建引领城市治理新格局,激活物业管理治理原动力,增强基层治理定向力。通过三年努力,探索出一条“党委领导、政府主导、多元共建、协商共治、居民自治、科技支撑、成果共享”的有特色、能复制、可推广的物业管理服务示范路径,物业多领域综合服务品质显著提高,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三、城乡环境卫生提质增效。推行智慧化环卫管理模式,优化资源,提高机械化清扫率,实行智能化保洁,着力打造枕水巷、天源巷示范街区精细化保洁,提升“星级公厕”标准,打造三星级公厕12个、二星级公厕25个。通过数据考核,动态智能化监管,优化人员及机械化清扫,购置人工操控小型机械,减少人工清扫工作量,提高环卫作业效率,提升工作质量。着力开展健康细胞创建行动,实现金凤区健康社区、健康村全覆盖的目标。

四、持续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坚持示范带动的原则,对2023年生活垃圾分类示范达标小区创建和资源化利用工作任务进一步细化分解,采取“一区一策”和强化“检查+执法+考核”的方式,推进垃圾分类示范街区、示范社区、示范单位等建设。以打造科普、体验为一体的紫檀水景垃圾分类宣教基地为契机,以寓教于乐的体验互动形式,向市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五、加快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处置工作。按照自治区农村生活垃圾分类一级示范县区创建标准,运用自治区奖补资金225万元,分别在良田镇和丰登镇建设至少2个垃圾分类回收分拣中心,覆盖服务周边5公里半径的村镇;购置干湿两用小型清扫车2辆、垃圾收集压缩车一辆(3吨),用于和丰村垃圾运输;购置电动分类收集车20辆,用于示范村垃圾及冬季炉灰炉渣的上门收集,并增配户分类垃圾桶1.6万只(8000对)、50个多功能工具座椅、铁质垃圾桶200个。通过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工作,打造金凤区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一级示范县区。

六、开展国家卫生乡镇创建。在2022年良田镇和丰登镇通过自治区级卫生乡镇创建的基础上,持续深化创建成果,2023年4月前积极申报创建国家级国家卫生乡镇,经过努力,力争年底前通过验收,完成创建目标。

七、建筑工地管控持续发力。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银川市、金凤区建筑工地管控措施,住建局持续发力,攻坚克难,深入辖区建筑工地,持续开展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巡查检查,重点检查在建项目工地安全生产情况和疫情防控落实情况,从严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举措,坚守建筑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