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6-102/2021-00019 文  号 金教发〔2021〕27号 生成日期 2021-03-03
发布机构 金凤区教育局 责任部门 金凤区教育局 关 键 字 金凤区教育工会 国际劳动妇女节 活动方案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金凤区教育工会庆祝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方案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和“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今年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有着特别意义,不仅将集中展示党的妇女事业光辉历程,还将激励广大妇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巾帼力量。为更好地激励金凤区教育系统妇女干部职工工作热情,突出迎接建党100周年主线,推动“学党史颂党恩育新人”特制定“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文体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进一步激发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二、活动主题

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

三、活动时间、地点及分组

(一)活动时间   2021年3月8日上午9:00—12:00

(二)活动地点  金凤十二小体育馆

(三)活动分组

甲组:金凤一小集团,金凤三小集团,金凤五小集团,金凤十小集团,金凤十一小集团,金凤实验小学集团,金凤二十一小(含十六、十八小),金凤四小(九小)

乙组:良田中学,丰登中学,银川十三中,湖畔中学、外国语小学联队,教育局机关、教研室联队

四、活动项目及规则

(一)集体团建创辉煌

各单位全体队员参加,接受团建指挥官的引导,开展团建活动(队旗、队标、队徽设计,报纸舞)比赛。

(二)力拔山兮共抗疫

每队4名队员(1男3女)。四名队员依次采用双手后抛或前抛的形式,将手中的“灭菌弹”抛出,按接龙的形式,距离远者名次列前。

(三)同心共进追梦人

每单位4名参赛队员(不分男女),两人为一小队伍,一人为引导先锋,一人为追梦人(蒙眼),比赛开始后,在引导先锋的指引下依次通过设有障碍物的30米通道,两支队伍的成绩相加,用时最少的单位获胜。

(四)勤劳致富奔小康

每单位4名参赛队员(1男3女),1号队员听口令从出发点跑至第一张桌子,用气球将桌上的杯子“拿起”,跑步到第二张桌子,把桌上的针穿上线,快速返回与下一队员击掌接力,完成接力的时间少者为胜。

(五)团结协作齐奋进

每单位6名参赛队员(2男4女),3人为一小队,第一队提前穿上板鞋,听到口令后,快速协同跑到终点,第二队从第一队队员处接过板鞋,穿好后开始返回,用时最少的获胜。

(六)齐心奋进中国梦

每单位参与人数6人(校长必须参加且排头)。道具毛毛虫长度5米,队员骑在比赛器材上,双手握住固定把手立于起跑线后,裁判发令后六名队员通过协调配合使比赛器材在跑道上前进,绕过对侧标志桶返回起点(毛毛虫的头过终点线停表),用时最少的一组获胜。

(七)颗颗红星心向党

每单位参与人数4人(1男3女),每名队员向标志物投掷3次,投中1次得1分,所有队员的积分之和为最后得分,得分多者名次列前。

五、参加活动要求

1. 参加活动人数:每单位可报领队1人,男队员3人,女队员10人,领队可兼队员。男体育教师不许参加活动。

2.参赛办法:每名队员可参加3项比赛。

六、录取奖励办法

各活动内容均按分组进行,按照比赛规则及成绩给予奖励。

七、活动要求

各参加单位工会积极组织教职工参加活动,参加活动的教职工要展现文明、团结、友善的精神风貌,服从组委会安排,尊重裁判和参赛选手。


银川市金凤区教育局

2021年3月3日

此件公开发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