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401110100968788/2022-00107 文  号 金教发〔2022〕188号 生成日期 2022-08-19
发布机构 金凤区教育局 责任部门 金凤区教育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金凤区教育局关于组织2022年新入职教师岗位培训的通知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各中小学:

为贯彻落实《金凤区基础教育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方案》(银金党办发[2021]60 号)、《金凤区教师素质提升工程实施方案》(银金党办发〔2021〕76号)等文件精神,培养能扎根教育,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金凤区教育局决定组织 2022 年新入职教师开展岗位培训,现就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22年 8 月 22 日——8 月 24 日

二、培训地点

金凤区第十二小学

三、培训对象

金凤区 2022年新入职教师共 122人(名单见附件2)

四、培训目标

1.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参训教师师德修养。

2.使新入职教师完成从学生到教师的角色转换,增强工作信心。

3.学习新教育理念,树立扎根金凤教育的教师职业道德和责任感。

4.熟悉《2022版课程标准》及各学科教学常规,适应新课程教学,掌握教学新方法、新技能、新手段,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学习班级管理方法,提高班级管理能力。

五、培训内容

1.师德师风、教师职业道德、现代教育基本理论、班主任工作。

2.教学理论、教学基本技能、新课程标准、新课程教学法。

3.学科课堂教学常规、教学计划、备课、作业布置与批阅、教学辅导、听课评课、五项管理及“双减”政策。

六、培训方式

1.集中全员培训

2.各学科单独指导

3.参与式培训

七、培训要求

1.凡参加培训的外省返宁教师,需严格落实48小时内核酸检测,入宁后48小时内再次核酸检测“双核酸”制度。入宁48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未出前居家监测,不得参加培训。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教师须及时报告,并严格落实入宁后7天居家健康监测。

2.参加培训教师要遵守培训时间要求,不得迟到、早退,没有特殊事由,不得请假。

3.培训学习期间认真听讲,积极撰写学习笔记,写好心得体会,培训结束,每人上交一篇不少于2000字的培训总结。

4.培训期间全程戴口罩,做好疫情防控,进出校门严格落实测温要求。

5.培训期间注意个人出行安全,个人食宿自理。

  


                                                    银川市金凤区教育局

                                                       2022年8月19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关于组织2022年新入职教师岗位培训的通知.pdf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