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6-102/2019-00148 文  号 金教发〔2019〕261号 生成日期 2019-06-25
发布机构 金凤区教育局 责任部门 金凤区教育局 关 键 字 教学 检测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金凤区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末教学质量检测安排通知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各中小学

为提升金凤区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经教育局研究决定组织开展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金凤区中小学学生学业质量检测评价工作。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检测方式

学校自主检测、金凤区统测与教研室学科抽测相结合

二、学校自主命题检测年级及科目安排

1、自主命题不统一检测科目:一至六年级品德课,学校于6月29日前安排自主检测,教育局不统一进行检测;一至八年级体育、音乐、美术、科学、综合实践课程,各学校于6月29日前检测结束。

2、自主命题统一检测科目

小学:一年级:语文、数学

二年级:语文、数学

三年级:语文、数学、英语

四年级:语文、数学、英语

五年级:语文、数学、英语

中学:七年级:语文、数学、英语、思品、历史、地理、生物

三、金凤区统测科目

八年级:语文、数学、英语、物理思品、历史、地理、生物

四、金凤区抽测科目

六年级:语文、数学、英语

五、检测时间及科目安排

1、小学阶段

7月2日(星期

8:20—10:00

(120分钟)

年级语文

10:30—12:00

(90分钟)

六年级英语

15:00—16:30

(90分钟)

级数学

7月3日(星期

8:30——

一、二、三年级语文

10:30——

一、二、三年级数学

15: 00——

三年级英语

7月4日(星期

8:20—10:00(100分钟)

四、五年级语文

10:40—12:00(80分钟)

四、五年级英语

15:00—16:30(90分钟)

四、五年级数学

2、初中阶段

7月1日(星期

14:40—15:40(60分钟)

七、八年级生物(开卷)

16:00—17:40(100分钟)

七、八年级思品(开卷)

7月2日(星期

14:40—15:40(60分钟)

七、八年级历史(开卷)

16:00—17:00(60分钟)

七、八年级地理(开卷)

7月3日(星期

9:00—11:00(120分钟)

七、八年级语文

15:00—17:00(120分钟)

七年级英语

15:00—16:40(100分钟)八年级物理

7月4日(星期

9:00—11:00(120分钟)

七、八年级数学

15:00—17:00(120分钟)

八年级英语

六、考试要求

(一)自主检测及统一检测安排

自主考试科目由各学校自行命制试卷,在规定的时间完成考试。金凤区统一检测科目,在考试前2天,各学校到金凤区教研室拷贝试卷,自行印制,在规定的时间组织完成考试。自主考试和统一检测的阅卷工作,由学校自行安排教师进行,成绩及卷面分析于7月13日前上报金凤区教研室各学科教研员处。

(二)抽测安排

1、抽测学科:六年级语文、数学、英语。

2、换方监考安排:各学校巡视员会议于7月1日下午召开。各学校换方监考派出的监考教师具体派往学校将于7月1午通知,各学校接通知后须按要求派出(原则上本校设多少考场,就需要外派多少名监考教师)。监考教师务必开考前40分钟到达指定学校,各学校监考教师交通、安全问题由本学校负责。今年的巡视员也安排指定学校派出(学校中层,教学管理人员),必须要懂考试流程,负责召开教务会,分发试卷,巡视等工作。本校也要安排一名教学管理人员,配合巡视员做好考场巡视工作。

3、考试过程安排:开考前40分钟,由巡视员及本校教学管理人员一名,组织召开考务会,宣讲监考教师纪律要求;开考前30分钟,分试卷;开考前10分钟,监考教师到考场,读考场纪律,给考生分发试卷,教考生填写考号;正式开考后,监考教师帮助每一位考生粘贴考生信息条形码,确保粘贴位置正确

4、试卷密封要求:当考试结束后,监考教师将试卷(只收答题卡)整理好(试卷不密封),连同考场记录单一同交巡视员,巡视员对所有试卷进行汇总,统一密封,密封后需要填写学校、年级、学科信息及汇总考场记录单(缺考学生信息)。各门学科考试结束后由巡视员统一带回教研室交王伯东书记处(教研室三楼会议室)。中午休息时间已经考完的科目由学校配合巡视员将试卷卷袋锁在学校保险箱内,或者由巡视员自带,但不得离开自己视线。

5、抽测阅卷安排:今年阅卷采用网络阅卷,各学校提前按教研室要求上报阅卷教师名单给相应学科教研员,由教研员分配阅卷内容及阅卷赋分标准,开始阅卷后,各学校组织阅卷教师在本学校进行集中网络阅卷。网络阅卷在规定的时间完成。

(三)考务会议要求

1、各学校巡视员必须要在考试前召开考务会,安排好交换监考教师各自的考场,通报考场人数(各考场人数由学校提供),然后由监考教师进行分卷,提前十分钟进入考场候考,宣布考场纪律。

2、监考教师在考试结束前十分钟提醒考生时间。

3、考试结束后监考教师检查答题卡数量及是否有倒装等情况,最后将答题卡交给巡视员进行统一密封。

4、考试期间监考教师如遇学生询问,除试卷印刷问题以外,不得对卷面进行相关解释。

5、如果开考时间已到,交换监考的教师还没有到,本校可安排自己学校教师进行监考,如果监考教师迟到,等到来时,再换自己学校教师,如果迟到半小时以上,则不进行交换;对迟到或没到的教师进行通报。

6、学生考试期间,学校要安排一名教学管理人员配合巡视员做好相关工作,但不允许任何学校领导或教师进入考场,监考教师也不得把余卷交给学校领导及教师;考试结束后则可以送试卷给相关校长和学科教师参阅。

(四)其它要求

1、六年级平均分按本学期开学初人数计算,如有请假(病、事假)及转学等请各学校于6月27日前出示相关证明和家长电话。

2、检测期间要保持校园及考场干净整洁,做好参加检测学生出行时间、无检测期间家庭管理等安全教育,在检测班级通过书写标语等营造良好检测氛围。

3、本次检测采取单人单桌进行,各学校考场要设置规范,每年考场号及参加考试学生名单必须帖在门上,班级讲桌上备一份考生名单以备监考教师核对学生信息;参加检测学生一律背对黑板或将课桌掉头,课桌兜里及桌面上除文具外,一律清理干净。

4、学校要组织召开考务会,明确监考人员检测纪律。

5、自主检测和统一检测科目各学校要认真组织阅卷,实行流水作业。

  

银川市金凤区教育局

     20196月23

 

   (此件公开发布)

  

附:

金凤区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期末检测

学校(公章):                  年级               学科         

联系人:                       联系电话:               

一、成绩统计(此表另附excel电子版表格):

总人数

总分

平均分

A级

B级

C级

D级

E级

人数

%

人数

%

人数

%

人数

%

人数

%














优秀

及格

不及格

注:各学科均按照:90分(含90分)以上为A级;75-89(含75分)为B级;60-74(含60分)为C级;40-59(含40分)D级;39分以下为E级进行数据统计,保留两位小数(考虑中学试卷最后20分难度较大,中学语、数、英也按此分数统计)。

二、卷面分析:

1)试卷质量分析:

 

 

 

 

 

2)学生答卷情况分析:

 

 


 

 

 

3)学生答卷中存在的问题:

 

 

 

 

 

 

三、改进措施

 

 

 

 

 

注意

1、请指定专人填写,内容真实可靠(此表可复制)。

2、请各学校将此表认真填写完整后按要求及时上交各学科教研员(包括电子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