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401110100968788/2022-00032 文  号 金教发〔2022〕49号 生成日期 2022-03-15
发布机构 金凤区教育局 责任部门 金凤区教育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各中小学幼儿园:

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局部规模性聚集。近期以来,周边多个省份相继出现确诊病例,目前陕西、甘肃、内蒙古三省中风险区达70个、高风险区8个,对宁夏形成包围状态,对我区疫情防控形成巨大压力。为进一步织密金凤区疫情防控网,坚决阻断疫情输入传播风险,确保校园疫情防控平稳有序,现就有关事宜紧急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克服麻痹懈怠思想。各校园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杜绝麻痹懈怠思想。明确疫情防控责任和人员分工,严格落实“两案九制”要求,切实做好校园“一日防控工作流程”,加强师生晨午检和因病缺勤追踪制度,督促师生每日健康打卡,做好零报告日报告事宜,认真落实每周每日校园消毒工作。

二、开展自查,堵塞疫情防控漏洞。各校园近期要对学校幼儿园外出返回人员认真开展自查,查验双码是否有从外省返回师生,是否存在外出返回未向校(园)和社区报备,是否从在返回后核酸未落实双核酸报告制度。

三、严格管控,加强师生出宁报备。各校园要严把师生出宁管控,严格落实非必要不出宁的要求,加强与学生家长的沟通,严格教师学生出省管理,无特殊原因不允许出宁。

四、严把关口,切实做好校园封闭管理。即日起各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外来人员无特殊原因一律不得进行入校园,一经入校一律查验双码并测温登记,行程码、健康码异常者或有发热症状者一律不得进校园。本校师生严格落实每日健康监测,身体出现发热咳嗽等异常情况,一律不得进入校园,监督促进前往正规医院就诊,就诊结果正常后方可入校。

五、管控人员密集活动,停止举办校园大型活动。即日起各校园停止大型人员密集活动,取消家长会、研学活动等外出活动,停止其他单位进校进行知识讲座、培训活动、宣传教育等活动。

六、储备物资,确保疫情防控保障到位。各校园要及时清检校园防疫物资,对过期防疫物资进行清理,保证疫情防控物资不低于2个月的用量,确保发生疫情后物资保障到位。


                                             银川市金凤区教育局

                                                2022年3月11日

(此件公开发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