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06-108/2020-00026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0-10-24
发布机构 金凤区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 责任部门 金凤区就业局 关 键 字 2020年 政府开放日活动总结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金凤区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举办2020年“政府开放日”活动总结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为加快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建设,提高行政机关工作透明度、开放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规范化建设,金凤区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结合工作实际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现将总结汇报如下:

    一、活动开展情况

引凤创梦”青年创新创业博览会为契机,积极开展“政府工作日”活动。2020年10月22日,由金凤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管委会、金凤区团委、金凤区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办,金凤区青年创业协会承办的银川市“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系列活动金凤区第一届引凤创梦”青年创新创业博览会暨数字经济青年创新创业共享服务平台启动仪式在万达嘉华酒店重举行,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相关政府部门领导、企事业单位、新闻媒体、企业家150余人参与。

引凤创梦”青年创新创业博览会是由金凤区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牵头,金凤区青年创新创业协会独立承办的金凤区第一届大型青年创新创业博览会,“引凤创梦开放品牌名独立打造大型创新创业类主题活动,也开创了宁夏地区青年创新创业工作的先河,同时搭建的数字经济青年创新创业共享服务平台也是宁夏地区首家在数字经济时代搭建的创业社会服务组织。数字经济青年创新创业共享服务平台将通过专家智库资源、企业信息资源、投融资金融管理资源、项目孵化基地资源、政策指引资源等企业所需核心发展要素以月度、季度、年度为辖区内的企业进行数字经济深度赋能服务,同时也与区内各大专本科院校及人力资源机构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免费为毕业生提供数字经济时代职场能力,最终形成了企业资源互动,人才信息互动、创业平台服务深度生态服务社区。

    二、取得成效

活动顺利开展,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活动现场,金凤区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为在场社会群体发放创业担保贷款、创业创新等相关政策宣传手册共计1000份,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同时,2020年金凤区优秀人才项目、优秀企业予以立项支持,对金凤区2020年优秀复工复产企业予以表彰,引凤创梦”青年创新创业博览会将永久落户金凤区,成为其城市经济发展的新名片,有效推动地区经济升级转型,建设建成总部数字经济。

                                                 金凤区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

                            2020年10月23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