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2640111454183163G/2023-00053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3-05-23
发布机构 金凤区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 责任部门 金凤区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金凤区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关于2023年移民致富提升行动工作总结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金凤区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关于2023年移民致富提升行动工作总结

根据《关于报送2023年移民致富提升行动材料的通知》,结合中心实际,现将2023年移民致富提升行动工作推进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截至目前,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7486人,工资性收入3969.83万元,重点群体技能培训348人,安置乡村公益性岗位50人。

二、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一)建立就业信息台账,掌握就业信息。加强动态管理,掌握就业信息。在15个移民村(社区)深入开展移民群众劳动力摸底调查,进一步掌握移民就业信息,建立健全就业信息台账,并定期进行动态更新。良田镇建立移民群众劳动力台账21283人,丰登镇建立移民群众劳动力台账1569人,黄河路街道办事处建立移民群众劳动力台账户61人,满城北街街道办事处建立移民群众劳动力台账户201人,长城中路街道办事处建立移民群众劳动力台账户258人。

(二)创业帮扶基地,就近就地就业。开展百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开展劳务中介组织法人及劳务经纪人培训班1期37人。截至目前,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7486人,实现工资性收入3969.83万元(其中:良田镇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856人,工资性收入2336.91万元;丰登镇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110人,工资性收入1136.46万元);劳务移民劳动力转移就业520人,实现工资性收入511.49万元(其中:黄河路街道办事处劳务移民劳动力转移就业61人,工资性收入52.11万元;满城北街街道办事处劳务移民劳动力转移就业201人,工资性收入201.38万元;长城中路街道办事处劳务移民劳动力转移就业258人,工资性收入258万元)。

(三)完善就业政策支持和公共服务。搭建线上线下招聘平台在良田镇、丰登镇开展专场招聘会2场,126家企业提供岗位547初步达成意向271人,签订劳动合同58是落实公益性岗位托底就业帮扶。落实自治区购买的50乡村公益性岗位指标(其中:丰登镇10人良田镇40人),实行托底就业帮扶,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推进重点群体技能培训。持续面向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经过摸底调查围绕市场需求和移民群众培训意愿,在良田镇、丰登镇开展电工四级、五级职业技能培训299人(其中:取得培训合格证书的87人)。每期培训结束后,培训机构对每个培训学员进行电话跟踪回访和就业推荐,并将回访情况进行登记上报。对培训机构上报的回访表进行电话抽查,了解培训学员就业情况,为未就业人员提供岗位推荐就业服务。

(五)深化劳务工作站建设,有组织转移就业。一是依托良田镇植物园村党群活动服务站,采取“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模式,引进银川市金凤区劳务协会(宁夏智邦劳务有限公司)打造了良田镇植物园村劳务工作站,工作站办公室建筑面积60平方米。建设“智邦劳务数字化平台”,将良田镇植物园村劳动力纳入数字化管理,对劳动力资源进行登记建立就失业台帐,实现转移对象、用工单位有效对接,提高转移就业成功率。良田镇劳务工作站有组织转移就业1400余人,主要从事保安、保洁、服务员、厨师、企业员工等岗位。二是在良田镇兴源村打造了兴源村新时代就业创业服务站,探索就业创业服务“天平”模式,做大做强劳务输出产业,促进村民增收致富,截至目前该服务站共建立兴源村就业基础台账3165人,稳定就业823人,灵活就业1137人,种植养殖1909人、待业1205人;掌握相关技能有相关证书的4人;有培训意愿的83人、有就业意愿的309人。共联系有用工需求的企业17家,提供就业岗位420个,成功推荐8人实现稳定就业、3人实现灵活就业,共开展就业宣传16次、技能培训20人、学历提升9人。

  

  

             金凤区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

  2023年5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