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1010096915E/2023-00046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3-05-24
发布机构 金凤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 责任部门 金凤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金凤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召开水旱灾害防御培训会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5月23日上午,2023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培训会在金凤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一楼会议室召开。培训邀请了自治区水利厅水旱灾害防御中心防汛科科长杨东旭进行了集中授课,局领导及全体工作人员35人参加。杨东旭科长围绕水旱灾害工作职责、防汛备汛工作、防汛应对工作及“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流程”“水文情报预报查看及信息报送”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授课讲解。同时对责任落实、监测预报预警、监督检查、工程安全度汛及培训演练诸方面进行了解读。通过图例在值班值守期间如何掌握天气、降雨预报,如何监视降雨,掌握水情信息和预警发布、如何启动响应和信息报送进行了详尽阐述与解读,为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提供技术支撑。

     培训要求各领导及值班值守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践行“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理念,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摆在第一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会议同时强调,今年防汛抗旱工作形势严峻复杂,要压实工作责任,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委政府决策部署,认真分析本辖区本行业自然灾害形式,研究部署安排年度防汛抗旱防涝重点任务工作,确保此项工作落实落细。要严格遵守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防汛值班期间开展不定时监督检查发现离岗、脱岗现象予以通报批评,汛期或紧急情况下,对不坚守岗位、不履行值班责任、信息上报不及时并造成严重后果者,将追究带班领导和责任人的责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