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6-110/2018-89438 文  号 生成日期 2018-06-14
发布机构 金凤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 责任部门 金凤区农牧水务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金凤区举办食品安全应急演练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6月13日,阅海万家银川一幼举办食品安全应急演练,通过桌面推演的方式模拟一起IV级食品安全事件应急处置流程,旨在锻炼提高我区食品安全应急处置的组织指挥、协调配合、快速反应、高效处置能力。副区长党春艳,银川一幼、金凤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金凤区卫计局、金凤区教育局、辖区街道办事处及两镇等相关责任部门相关负责人现场参与观摩了桌面推演。 

本次推演按食品安全事件信息报告、预案启动及响应、事件处置及信息发布、响应终止等步骤进行。演练假定银川一幼早餐后幼儿出现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疑似食物中毒症状。接报信息并经综合分后,金凤区立即启动《金凤区食品安全事件应急预案》IV级响应程序,成立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指挥部,由分管区长担任应急总指挥,组织区委宣传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公安分局、区卫计局、教育局等部门,成立事故处理组、医疗救援组、信息发布组、善后处理组以及专家组开展工作。最终,经过各相关部门的协力配合,疑似食物中毒人员得到有效治疗并出院,事故原因被查明,相关危害因素得到控制,应急响应终止,演练圆满结束,达到预期效果。 

区领导党春艳同志在演练现场表示,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事关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保民生、保稳定、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金凤区上下要把食品安全和应急工作作为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的重点工作之一,从生产、流通、消费等关键环节入手,把好源头关、生产关、食品安全准入关,防止问题食材流入和不洁环境污染食品;要完善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以及食品安全联席会议、信息管理、重大食品安全报告,各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实行常态化监管,切实提升食品安全工作管理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为金凤区食品安全做出应有的贡献。 

                                                                                                               金凤区农牧水务局

                                                                                                                 2018年6月14日

(此件公开发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