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6-110/2019-00001 文  号 生成日期 2019-01-11
发布机构 金凤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 责任部门 金凤区农牧水务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部门联合 集中整治农村假冒伪劣市场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按照国家“六部委”、自治区“五部门”和银川市“四部门”关于加强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工作统一部署,金凤区及时成立由农牧、市场监管、公安、商务等部门组成的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组,制定印发了《金凤区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方案》,采取部门联合集中整治和按照职责各自开展工作两种形式,全力整治辖区农村食品市场。

2019年1月11日,利用金凤区丰登镇“逢集日”,由金金凤区农牧水务局牵头,联合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金凤区分局、银川市公安局金凤区分局、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金凤区分局阅海监督管理所等部门组织专项整治组,深入丰登镇集贸市场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活动。专项整治组主要采取:一是由市场监管部门牵头,在丰登镇政府会议室举办农村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负责人、个体经营户、市场摊点经营人员培训班1期,提升农村食品生产经营人员法律素质和识别假冒伪劣食品的能力,提高农村食品生产经营人员守法经营意识;二是通过市场监管人员现场演示、讲解、宣传指导,提高了农村居民识别假冒伪劣食品能力,鼓励群众对农村假冒伪劣食品生产经营行为积极举报,形成全社会参与打击农村食品市场制假售假违法行为的良好氛围。此次活动共印发宣传手提袋、宣传册等资料2000余个份,接受群众咨询150余人次。三是专项整治组深入集贸市场从经营人员健康证、肉类检验检疫证、进货渠道、食品生产日期、包装标签等方面对生熟肉经营摊位、米面油摊位、豆制品摊位、玉米制品摊位、调味品摊位等经营摊点进行详细的检查;四是深入农村超市、餐馆、食品生产小作坊,对生产销售的方便食品、酒水饮料、调味品、奶制品检查,重点检查食品的生产厂名、厂址、商标、产品名称、产品标识等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