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06-107/2017-62681 文  号 银金人社[2016]176号 生成日期 2016-12-19
发布机构 金凤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责任部门 金凤区人力资源保障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金凤区人社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及2017年工作安排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金凤区人社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以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主线,坚持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方针,狠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干部队伍素质不断加强,工作作风不断转变,反腐倡廉工作持续深入推进。现将全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如下:

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今年以来,我局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列入党支部重要议事日程,年初制定了《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明确目标要求和具体措施。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有关领导讲话和上级文件精神,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制定印发了人社系统工作任务,明确了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任务分工。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签订了6份《目标责任书》,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上下合力共同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并把目标责任书的考核结果与年终评优评先挂钩,增强了局属各科室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机制。

二是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各类法律法规12次,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党员党性意识、纪律意识,组织3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讨论。支部书记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工作推进人社工作上台阶》讲2次党课。结合“两学一做”工作,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3次。先后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等。组织开展八项规定“回头看”情况通报会,行政效能警示教育活动。

三是完善和健全各项制度,切实加强作风建设。认真执行各项管理制度。严格请假、考勤、签到等日常工作制度,规定上班期间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加强单位车辆管理,严格执行公务车辆管理及配备的制度,实行办公室统一派车制,提高用车效率,公务车辆定点存放、保养维修,杜绝公车私驾等违规行为。进一步深化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责任追究制。始终做到热情接待,耐心听讲,认真受理,服务周到,彻底杜绝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问题,建立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强化教育监督管理,从源头上预防、杜绝不廉洁行为的发生。严格控制单位公务接待、出差、用车等公用经费支出,管理使用好项目经费,健全完善财、物管理制度,强化厉行节约,全面推进廉政建设。严格财务手续,严格执行财务制度和财经纪律。严把政策关,杜绝了工作中出现违纪审批、把关失控现象的发生。截至目前无违纪违法事件发生。
  四是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明确支部书记是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与社会保障、劳动关系及其它重要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考核。通过群众推荐、民主测评和工作考评,培植树立典型,以点带面,积极营造爱岗敬业、廉洁勤政的工作氛围,保证各项工作增效提速。安排今年新提拔的领导干部及干部家属参观自治区廉政教育基地,撰写廉洁自律心得体会,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较好地塑造了求真务实、勤勉从政、廉洁奉公的形象。

五是深入开展八项规定“回头看”活动,树立部门新形象。开展中央、自治区、银川市及区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对照检查问题整改、中央八项规定“回头看”工作,倡导“廉洁、高效、公开、便民”的服务理念,从抓好履行党员承诺、完善工作措施、提高自身素质、提供优质服务、深化“四风”整治等五个方面入手,解决“在位不在状态”、“庸懒散”等现象。2016年,我局没有受到纪委警告、处分及要求整改的情况。

二、2017年党风廉政工作安排

2017年,我局将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全面抓好监督责任落实。

一是加强局领导班子的监督。严格执行《廉政准则》及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的规定,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坚持定期召开班子会议,全局重大活动、重大事件、重点项目实施、干部任免及调配等集体决策,都做到充分听取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加强对一把手权力的制约和监督。纪检部门对全过程进行监督。

二是加强对效能工作的监督检查。把效能考核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及干部年终考核紧密结合,将效能建设工作的落实情况作为个人工作绩效和评先选优的重要依据。加强作风纪律督查。按照“在岗、在位、在状态”的要求,由局办公室不定期对各科室人员的在岗情况、业务办理情况、日常的规范执法、及廉洁自律等情况进行检查,及时纠正了各种不良行为。加强重点工作的监督。严格执行督查通报制,全面了解工程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督促整改存在的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三是加强执法监督,严格依法行政。坚持把依法行政作为人社工作上台阶、上水平的重要措施,并切实贯穿于各项工作之中。依法加强干部管理、社会保障体系管理,不断规范劳动关系管理。依法开展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工作,劳动保障监察逐步走向法制化轨道。

四是深入推进党务公开,确保权力阳光运行。2017年,我局将重点在领导班子及成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述职述廉,领导干部重大事项报告等廉洁自律情况责任落实,党员群众反映问题的处理、反馈情况,重大建设项目资金使用等方面加强了党务公开。同时加强对新提拔领导干部及“三公经费”等工作的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五是认真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工作。对市长信箱、“12345”、微博等转办信访案件,由局领导亲自阅批,依法受理,对于群众上访事件及时调查落实,认真给予答复,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努力解决各类矛盾隐患。

  

  

                                            银川市金凤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6年12月19日

(此件公开发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