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6-107/2020-00003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0-01-23
发布机构 金凤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责任部门 金凤区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金凤区人社局扎实开展2019年城乡居民领取养老金待遇资格认证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近日,根据银川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的工作安排,金凤区有771名城乡居民退休人员尚未进行2019年养老资格待遇认证确认。为了保证退休人员按时足额领取养老金,金凤区人社局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与各镇、街道办事处民生服务中心共同协作,双向发力,全力开展城乡居民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工作。

为保障退休城乡居民能够按时、足额领取养老金,同时杜绝违规、违法领取养老保险待遇行为,金凤区人社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养老保险生存认证工作的开展。一是精准筛查未认证人员数据,坚持目标导向,保质量完成认证任务。金凤区社保中心收到银川市下发的未认证人员数据后,精心筛选人员信息下发至各镇、街道办事处组织落实,严格要求按照认证时间节点完成认证工作任务。其中针对良田镇未认证人员较多的情况,与分管镇长多次联系,提出限时完成的工作要求。二是严格认证把关,确保认证信息真实。按照认证制度,要求领取待遇人员在认证时出示相关证件,由工作人员仔细核对信息,及时做好养老金生存认证相关基础信息的变更输入工作,确保社保资金运行安全。三是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针对不同情况采取不同措施,对于行动方便的老人进行集中认证,对于行动不便、患病卧床、特殊身份的老人,提供“上门服务”为老人进行认证;对于长期在外不能回来认证的老人,通知老人家属,下载12333”APP进行认证,并对有疑问的家属进行电话指导。确保辖区未认证老人都能按时完成认证工作,保证养老金及时发放。四是加大宣传力度,提高认知程度。利用宣传栏、标语、电话、微信群、LED显示屏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明确认证时间、地点及需要准备的证件等相关认证信息,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深入人心,提高居民积极认证意识,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此次生存认证工作,金凤区坚持“为民、便民”工作方法,确保每一位退休居民按时认证足额领取养老待遇,避免发生停发待遇后信访事件发生,并对各镇、街道办事处认证工作进行指导,确保城乡居民养老待遇资格认证顺利进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