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6-205/2018-87894 文  号 金上海办发〔2018〕25号 生成日期 2018-03-02
发布机构 金凤区上海西路街道办事处 责任部门 金凤区上海西路街道办事处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关于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各社区、辖区各单位:

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为切实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上海西路街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环境,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责任意识,抓好安全防范责任落实

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的大事,做好会议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着特殊重要的意义。一是各社区、辖区各单位要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金凤区安委会2018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安排部署,结合各自的实际进行周密安排。二是要进一步增强安全风险意识,针对当前安全生产规律特点,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真正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

二、突出季节特点,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

随着气温的转暖,辖区各类企业、建筑工地都已进入复工复产的准备阶段,辖区的中小学、幼儿园也即将开学,各类不安全因素增加,各种事故处于易发高发期,安全生产工作任务更紧、压力更大。各社区要进一步加大员密集场所、建筑工程领域、教育领域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督察力度,强化重大风险管控和重大隐患排查治理。一是建设工程领域,各社区要加强建筑工程领域复工及新开工建筑工地的安全监管,督促各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做好工地新招录人员的培训工作,联系建筑企业拟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有效遏制建筑工程领域的事故。二是人员密集场所,各社区要加强人员密集场所、高层建筑、大型综合体等区域火灾隐患排查。督促各单位完善人员密集场所消防设施,强化设备的维护、保养和管理,重点对堵塞、侵占安全疏散通道等问题进行排查治理,确保生命通道安全通畅。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彻底消除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隐患,提升中小学、幼儿园、各类办学机构、医院、养老机构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水平。三是对“九小场所”、“三合一场所”进行拉网式排查,组织对餐饮场所燃气使用安全督查,督促餐饮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打击使用未检验的液化气罐的违规行为。四是危险化学品领域,各社区加强对辖区内经营、使用危化品的企业及加油站等重大危险源的监控,督促企业完善相关安全监控技术措施和安全监控制度,健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机制,切实提升危化品安全监管水平。

三、开展专项督导,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上海西路街道办事处将成立由李彬主任任组长、综治站站长、城市管理部站长及安全生产专干配合的安全督导检查领导小组,对各社区及辖区部分单位和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一)督导检查的重点:一是督查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实情况;二是督查落实国务院、自治区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金凤区安委会2018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对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的落实情况;三是督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督导检查结果将作为第一季度安全生产考核的重要内容。

(二)督导检查的时间:3月5日至3月9日,如督导检查期间遇有重大活动,督导检查时间将顺延。

    四、加强应急管理,提高事故防范应对能力

各社区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管理到位,严禁出现缺岗、脱岗现象,主要责任人要在“两会”期间坚守工作岗位,一旦发生险情或事故,要及时组织力量进行抢险和妥善处置,并按程序及时、如实上报。

附:金凤区上海西路街道领导干部值班表

 

金凤区上海西路街道办事处

                          201832


   (此件公开发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