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6-205/2019-00031 文  号 金上海函〔2019〕141号 生成日期 2019-11-07
发布机构 金凤区上海西路街道办事处 责任部门 安全生产办公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关于切实做好2019年清明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各社区、辖区企业:

2019年清明节即将来临,结合(金安委办发〔2019〕16号)切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防止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

节日期间,人员出行密集、活动频繁,是安全事故的易发期、多发期,各社区、辖区企业要高度重视节日期间的安全管理工作,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狠抓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各社区、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召开会议,对节日期间的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和部署,制定严密的防范措施,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强化红线意识、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做好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单位节日期间安全稳定。

二、搞好教育,落实防范措施

各社区、企业要结合各自工作特点,抓好节日期间的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好各项防范措施,确保安全无事故。各社区、企业节前要对所属人员进行安全教育,提高其安全防范意识,特别是要教育所属人员重视办公场所用电安全,放假前要切断所有电脑、打印机、空调等设备电源;外出期间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和社会公德,遇到突发事件,要积极冷静应对,做到依法依规处理,确保人身和财物安全。

三、加强检查,消除各类隐患

各社区、企业要强化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要对本单位及所属辖区的消防器材、报警设施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完好率达到100%。要对办公大楼和服务场所安全出口标识、水、电、气、电梯等设施设备进行一次系统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问题和隐患,要采取切实措施予以整改,及时解决好影响安全的突出问题,并将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员,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金凤区上海西路街道办事处

2019年43日

此件公开发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