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6-205/2017-60118 文  号 生成日期 2017-03-30
发布机构 金凤区上海西路街道办事处 责任部门 金凤区上海西路街道办事处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银川市金凤区上海西路街道2017年部门预算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银川市金凤区上海西路街道

    

  2017年部门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2017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财政拨款支出总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七、部门收支总表 

  八、部门收入总表 

  九、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 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金凤区上海西路街道办事处承担着办事处辖区内城市管理、社会管理、社区服务、居民工作、农村管理的职能。内设社会保障,计生、残联、科教文体、社会综治、经济统计、环境卫生、财务、办公室等站办所,10个居委会。  

  (1)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各项法律法规,负责辖区内部的地方性、群众性、公益性、社会性工作。 

  (2)负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积极组织以提高市民素质为目的活动,树立文明新风。 

  (3)负责辖区市容环境卫生,园林绿化、环境保护等管理服务工作。 

  (4)负责辖区内的维护稳定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负责民事调解,法律服务工作,维护居民的合法权益。 

  (5)负责社区建设和管理,积极开展社区服务工作,发展街道经济管理,管理街道自有国有资产和集体资产街道经生育及流动人口管理等工作发展街道经济管理,管理街道自有国有资产和集体资产,推动街道经济管理。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构成来看,金凤区上海西路街道办事处部门预算包括:金凤区上海西路街道办事处本级预算。 

    

    

  第三部分  上海西路街道办事处2017年度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上海西路街道办事处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上海西路街道办事处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793.37万元。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93.37万元。支出预算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02.9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4.6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5.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0.35万元。 

  二、关于上海西路街道办事处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本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上海西路街道办事处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基本支出732.76万元 

  其中: 

     基本支出:479.7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58.21津贴补贴:52.51退休人员:34.60遗属人员:1.07社区干部:250.07村干部工资17.84年终一次性奖金:4.85政府聘用人员工资取暖费 51.42个人取暖费:9.18 

  社会保障缴费:141.84其中养老保险:56.39财政补助医疗保险:31.95公务员医疗补助:2.75失业保险:4.45生育保险:1.6工伤保险:1.6住房公积金:20.35.退休公务员医疗保险:0.8职业年金:6.5基本养老保险金:15.45 

  基本公用定额:一般综合定额15.5元:其中街道每人每年5000元,共计31*5000=155000元。 

  其他支出:95.66其中:社区运转管理费:70办公用房取暖费:15.71工会经费:3.13离退休公用支出:320元职工教育经费:2.35残疾人保障金:2.35职工福利费:966元村级办公经费:2 

  (二)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金凤区上海西路街道办事处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 60.6万元,其中:网格员工资18万元,办公室水、暖、电、维修等费用30万元,综合业务经费10万元,社区工作者卸任费2.6万元。 

  三、关于上海西路街道办事处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上海西路街道办事处2017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为0万元,2017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比2016年减少6.9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减少6.98万元,主要原因公车改革,单位没有预留车辆,2017年公务用车运行费用预算为0;公务接待费没有变化,主要原因单位严控公务接待费用,一般均在单位食堂接待就餐。    

      四、关于上海西路街道办事处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上海西路街道办事处2017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上海西路街道办事处2017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项目支出。   

      五、关于上海西路街道办事处2017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全口径预算原则,上海西路街道办事处2017年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总预算793.37万元,支出总预算793.37万元。 

  收入预算包括:上年结转288.69万元,占27%;财政拨款收入 793.37万元,占73%。 

  支出预算:基本支出732.76万元,占92%,项目支出60.6万元,占8%。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政府采购情况 

  上海西路街道办事处2017年政府采购预算。 

  )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16年12月31日,上海西路街道办事处占用使用国有资产总体情况为房屋4798平方米,价值972.04万元。办公家具价值 59.3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编码、名称:按照《2017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类”、“款”、“项”的编码和名称填列 

  二、上年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三、基本支出结转:是指单位基本支出收支相抵后结转本年使用的累计余额,包括事业单位未转入事业基金的基本支出结转。 

  四、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从财政部门或上级单位等取得,需要结转本年继续使用的项目支出收支累计余额。 

  五、基本建设资金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基本建设类资金中非偿还性资金结转本年使用的累计余额。 

  六、本年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取得的全部收入。 

  七、本年支出:是指单位本年度全部支出。 

  八、结余分配:是指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九、年末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十、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十一、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十二、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十三、其他收入:是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十四、基本支出:是指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五、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六、经营支出: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七、人员经费:是指单位基本支出中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十八、日常公用经费:是指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十九、“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二十、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此件公开发布)                银川市金凤区上海西路街道办事处 

                                                      201732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