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6-116/2019-00002 文  号 银金政务发[2019] 3号 生成日期 2019-01-17
发布机构 金凤区审批服务管理局 责任部门 金凤区审批服务中心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金凤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安全生产工作实施方案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银川市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安全发展理念,着力增强全民应急意识,提升公共安全素质,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为金凤区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起好步、开好头,结合中心实际,制定以下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按照“全面检查、彻底整治”的要求,全面排查与重点整治相结合,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彻底治理重大事故隐患,推动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扎实开展,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二、工作原则

(一)建立健全领导机构。成立以李树哲主任为组长,顾艳萍、李亚彬副主任为副组长,各办公室工作人员为成员的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有关要求,细化分工,明确责任。

(二)加强安全生产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履行“一岗双责”的能力和安全生产管理的能力,切实加强全体职工安全生产知识的业务培训。

(三)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在大厅电子屏循环播放安全宣传片和安全提示,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强化安全发展观念;向办事群众发放关于安全教育的宣传页,明白纸,以提高广大职工及群众的安全意识。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要充分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的组织领导,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结合中心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检查方案并组织实施好。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行隐患排查和整改治理,确保安全生产。

(二)落实责任,强化督查。对检查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必须现场提出处理意见,力求尽快消除事故隐患。要认真排查要害部位、关键环节,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对检查发现的隐患,能立即整改的要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限期整改、跟踪落实。对于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力的,要严肃处理,予以通报。

(三)全面整治,确保实效。对检查工作要认真安排部署,全面发动,切实做好自查自纠、隐患排查、安全管理、教育培训、坚决克服形式主义,扎实工作,务求实效。要落实应急救援预案,建立快速反应机制,一旦发生险情或事故,要及时组织力量进行抢救和妥善处置,并按程序、按时如实上报。

四、工作重点

(一)进一步搞好安全普及工作。中心各窗口,各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并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广泛宣传安全法规,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

(二)切实加强公共卫生安全管理。认真落实突发公共卫生应急条例,建立公共卫生防疫长效机制。

(三)切实加强重大节假(庆)日的安全管理工作。针对重大节假日、法定节假日及休息日,中心要加强公共安全管理,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与进行。

(四)切实抓好消防安全。中心各办公室、各窗口要落实消防安全岗位责任制,对大厅的消防安全、用电安全进行责任制层层落实,严禁私拉乱接电气线路。

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围绕安全生产工作总体部署,持续深入开展“有计划、全覆盖、规范化”安全生产检查,打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增强安全生产执法工作的有效性和权威性,促进安全生产与经济社会同步协调发展。

 



金凤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

                                                   2019年1月16日

  (此件公开发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