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06-124/2018-00131 文  号 生成日期 2017-12-14
发布机构 金凤区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局 责任部门 金凤区商务局 关 键 字 禁毒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金凤区商务局2017禁毒工作总结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2017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金凤区禁毒工作会议精神,以“平安出行,文明娱乐”活动为载体,积极展开禁毒宣传工作结合商务局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在禁毒工作中的优势和作用,春节、“五一”期间,利用各种活动在全辖区商贸流通企业范围内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禁毒流动课堂”宣传活,现将禁毒宣传工作情况总结如

  切实加强领导,严格落实责任 

  商务局高度重视禁毒工作,认真落实抓好禁毒工作,成立了禁毒工作领导组,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领导组成员进行了明确分工,做到责任到人,层层落实。为了有效开展工作,本单位制定了禁毒工作实施方案,分析禁毒形式,布置禁毒任务,明确了工作目标,落实了工作职责,强化了工作途径。积极配合金凤区禁毒委及有关部门把禁毒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二、扎实加强学习,提高干部自身的拒毒防毒能力 

  我局十分重视对干部职工禁毒知识教育,依照区禁毒工作要点要求,认真传达区禁毒工作会议精神,提高对毒品危害的熟悉,要求干部职工果断抵制禁品,积极参加到抵制毒品的宣传活动中去,做禁毒宣传的带头人。 

  三、广泛展开禁毒宣传教育活动,修建良好的禁毒氛围 

  ( 在辖区商贸流通企业中展开“平安出行、文明娱乐”为重点的情势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加强对干部职工和服务企业职工的反毒、防毒、拒毒意识。 

  (依照禁毒委要求,积极参加禁毒宣传,向广大市民朋友宣传禁毒法律法规、禁品的危害,让广大市民朋友步对毒品危害熟悉,自觉抵制毒品,果断同吸毒、贩毒作斗争。 

  (为把禁毒工作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根据禁毒委的安排 我局积极在辖区商贸流通窗口企业、加油站、市场监测企业、各社区蔬菜直销店中展开了大量的宣传工作,除要求组织企业员工学习综治办有关文件外,还深入展开《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的学习,加强毒品危害的宣传果断杜绝吸毒、贩毒的事件发现有吸毒、贩毒的情况及时向单位或有关部汇报。利用节前大检查,节后回访的机会向各商贸流通相关单位、大型零售商超、社区蔬菜直销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发放了“金凤区商务局印制的《抵制毒品诱惑、平安出行、文明娱乐》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10000多份。要求各服务企业充分发挥各种宣传阵地作用进行宣传开设禁毒专栏,进行广泛宣传利用电子屏、黑板报、宣传栏、横幅标语等对市民进行禁毒教育以增强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进加强群众抵制毒腐蚀能力,充分调动广大群众支持、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努力修建人人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积极创建全区禁毒示范区。 

  五、下步工作打算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以最大的决心、最有力的措施,扎实开展工作,牢牢把握禁毒斗争的主动权,大力开展禁毒宣传工作,切实把禁毒工作落实到实处。 

          

                                                                                                                                                                   金凤区商务局 

                                                                                                                                                                   2017年12月13日

    (此件公开发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