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06-125/2019-00021 文  号 银金科技[2019]30号 生成日期 2019-09-20
发布机构 金凤区科学技术局 责任部门 金凤区科学技术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金凤区科技局第19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主题活动实施方案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今年9月21日,是第19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根据《银川市第19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活动方案》的安排,深入推动国防教育工作,增强干部国防意识,金凤区科技局为切实做好“全民国防教育日”主题活动,制定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歌颂辉煌成就、军民同心筑梦”为主题,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广泛开展丰富多彩、意义深刻的全民国防教育活动,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不断增强全民国防观念和爱军拥军热情,在全市形成人人关心国防、热爱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的浓厚氛围。

、时间与主题

(一)时间2019年9月19日9:30。

(二)主题“弘扬爱国主义,增强干部国防知识”。

三、参与对象金凤区科技局全体干部职工。

四、活动地点银川金凤区阅海万家B区欧美思广场4楼宁夏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园——雷锋服务站。

五、活动安排

  (一)参观学习

1、参观雷锋服务站,了解雷锋事迹。在主持人引导下,向雷锋像致敬。由讲解员向大家讲解雷锋经历,观看雷锋纪念实物,介绍当代学雷锋先进个人。

2、参观入驻企业产品展。到宁夏护航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参观部分军用装备,到宁夏丰泰易帮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参观智慧社会管理系统及装备、到宁夏云采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了解治疗近视设备--智能眼镜的工作原理。

3、由退休军队干部徐党校同志向大家进行国防教育宣讲。

    

  (二)活动实践

1、观看雷锋视频。在演示会议厅观看雷锋事迹影像。

2、与老师进行交流座谈,了解部队相关知识,谈对“国防教育日”的认识和感悟。

六、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协调。“全民国防教育日”是国家法定的对全民国防教育主题活动集中开展、宣传的重要时间节点,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加强与银川市国教办、宁夏军创园沟通,协调“全民国防教育日”活动内容安排,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国防教育活动深入开展。

  ()做好工作总结。“国防教育日活动结束以后,及时反映活动开展情况及效果,9月24日前将工作总结报市国教办邮箱:(ycsgjb@163.com)。

 

 

                   金凤区科技局

                                2019年9月11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