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部门>银川市金凤区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信息公开年报

银川市金凤区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4-01-29 15:59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要求,现发布《银川市金凤区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统计数据从2023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一、总体情况

2023年,银川市金凤区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紧扣金凤区中心工作,全面推进科技、工业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主动公开情况。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金凤区科信局认真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在部门网站、微博依法依规发项科技信息。2023年部门网站更新信息3条。在金凤区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预算决算、政策解读、年度规划、报告和文件8条,其中部门文件4条,工作总结及计划1条,部门决算1条,部门预算1条,信息公开年报1条。公开预算政务新媒体公开微博104条,访问量22万条;金凤区科信局切实履行“应公开、尽公开”职责。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2023年金凤区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进一步畅通依申请公开受理渠道,在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中明确依申请公开受理机构、申请方式、联系电话及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进一步明确了申请受理、办理、答复的程序,切实提高依申请公开的合法性和规范性。2023年,共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0件,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0件,答复0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注重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规范化、标准化管理,在工作人员短缺情况下安排专人负责政府门户网站相关栏目的信息发布维护工作。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三审三校”制度,信息发布前进行保密审查,严格区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工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依托金凤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设立“概况信息”“预决算公开”“部门文件”“重点工作”“议案建议提案办理”“政策解读”等专栏,2023年新增“政府开放日”专栏。金凤区科信局及时更新相关栏目内容,确保政务信息的完整性和时效性,充分发挥好政府网站的作用,积极推进政务公开常态化。2023年在“12345”便民热线诉求平台处理群众诉求54条涉及金额13.88万元

(五)监督保障。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科技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考核,纳入年底绩效考核,确保做好科技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主动接受社会评议,并针对指出的问题逐项核查、整改落实,2023年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问题开展责任追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3年,金凤区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较好,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例如政府信息公开新渠道、新模式的运用不够广泛,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还有待创新。2023年,我局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加强信息发布、解读和回应工作,在做好部门网站信息公开工作的同时,积极借助媒体在线访谈、政策现场宣传活动、微博微信等形式,拓宽信息公开渠道,探索更加多元的信息宣传方式,进一步满足社会公众对政府工作的知情、参与和监督需求。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3年金凤区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未收取信息处理费用。

本报告电子版可在“金凤区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部门网站”查阅下载,更多政府信息可登录网站http://kjj.yinchuan.gov.cn查阅。

如有疑问或意见建议,可直接与银川市金凤区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951-5035245(仅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相关咨询);传真:0951-5035245。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