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6-115/2020-00048 文  号 第 19期 生成日期 2020-08-18
发布机构 金凤区统计局 责任部门 金凤区统计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金凤区统计局三聚焦三强化助推 营商环境优化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金凤区统计局围绕金凤区委区政府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政策目标,立足统计职能优势,以具体举措提升全市营商环境,激发创业创新活力,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聚焦形成优化营商环境共识,强化统计服务。在联网直报期间,充分利用QQ、微信等网络工具,对企业进行催报、查询和审核工作。为了方便企业统计人员间的沟通联系,成立各专业统计服务QQ群,点对点服务,人对人服务,直接服务到企业统计人员。在网上直报开网时,积极通知企业报表上报;在报表上报过程中,及时发现数据异常,主动核实企业情况。

  二是聚焦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地,强化企业入库。转变观念、主动作为、及时跟进,把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政策的落实落细着重做好达规企业的申报入库工作,做好企业申报入库的指导、受理、审核,并及时向上级统计部门申报工作,及时将达规企业入库,纳入统计,确保入库工作顺畅

 三是聚焦构建优化营商环境长效机制,强化业务建设。创新工作方式,突出工作成效,通过实地调研、加强学习等形式,深入重点行业、部门、企业开展实地调研,了解企业用工、产值及效益增长情况等,形成问题清单,并积极撰写分析调研报告上报区委区政府,为企业提供优质的统计服务对部分新进规企业和更换统计人员的企业,主动上门服务,指导企业按照《统计法》要求建立健全统计台账,告知统计方法制度和数据来源。安装网上直报证书,指导网上直报上报流程,方便企业在网上上报数据,减轻企业上报负担。指导“四上”企业严格依据统计制度,做到数出有据,有据可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