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6-115/2020-00055 文  号 第 23期 生成日期 2020-09-25
发布机构 金凤区统计局 责任部门 金凤区统计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金凤区统计局多措并举 提升统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金凤区统计局积极主动作为,多措并举提升统计服务效能,服务领导决策,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一是规范流程,夯实基础。金凤区统计局始终围绕“统全报准”目标,要求各专业负责人根据专业特点,设置统计原始记录、统计台账,建立标准化的流程规范,及时印发出台《金凤区统计局统计资料提供发布管理制度》《金凤区统计局四下企业调查外包服务核验制度(试行)》《领导干部违规干预统计数据记录制度》,确保统计数据从生成、采集、整理和上报各环节符合统计工作流程,统计调查数据实打实、硬碰硬。

二是严守制度,提升质量。严格执行国家统计局下发的各项统计调查制度,通过统计联网直报平台,加大数据审核力度。查看数据上报的及时性和完整性,避免漏报和误报等情况发生;通过数据匹配性、协调性、逻辑性等审核,反馈核查,确保原始数据的真实准确;严格“一套表”范围调查单位审批流程,按照“应统尽统”原则,将已达到专业规模的调查单位及时纳入日常统计范围,从源头保障数据质量。

三是强化调研,优化服务。围绕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紧盯主要指标、重点工作,密切监测疫情对金凤区经济发展的影响,加强对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调研,运用联网直报平台开展企业复工复产后遇到难点问题专题问卷调查,深入重点企业调研其生产经营状况,对季度经济形势进行分析预测,及时发现经济运行中的苗头性问题,为领导提供针对性强的意见建议,有效发挥统计服务决策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