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6-115/2020-00060 文  号 第11期 生成日期 2020-10-19
发布机构 金凤区统计局 责任部门 金凤区统计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金凤区人口普查宣传“六进”活动 与入户摸底齐头并进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为营造一个全社会了解支持配合人口普查的良好舆论氛围,保证金凤区人口普查登记工作的顺利进行,金凤区人普办通过人口普查宣传“六进”系列活动,多措并举做实人口普查做好宣传引导。

       一是进机关,发挥党员干部引领示范效应。金凤区人普办充分利用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之机,宣传人口普查工作,组织召开了“走近统计,了解统计,关注人口普查”为主题的政府开放日活动,制作发布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自主填报倡议书,引导广大党员、各级机关干部工作人员、教师、医护工作者主动配合,自主如实填报普查信息,积极主动向家庭成员、街坊邻里及亲朋好友宣传人口普查的目的意义,让身边人了解人口普查、支持人口普查、进而配合人口普查,助力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进社区,提高社会群众知晓率参与率。充分发挥社区阵地和小区物业作用,在醒目位置设置人口普查宣传专栏,张贴宣传海报、《全国人口普查公告》、宣传彩页,悬挂宣传横幅、社区文艺宣传队广场表演、在楼栋业主微信群里转发《致住户的一封信》等居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人口普查目的意义。同时各街道社区及时制作人口普查情况美篇在微信朋友圈广泛转发,发挥聚集效应,把人口普查宣传渗透到居民的生活、学习和工作之中,形成包围式宣传氛围。

       三是进学校,“小手拉大手”助力人口普查宣传。金凤区人普办协调教育部门在中、小学开展“人口普查一堂课”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行动,让学生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致住户的一封信》传递给家长,营造人口普查“家喻户晓,人人支持”的良好社会氛围。

       四是进企业(商圈),拓宽普查宣传工作广度深度。针对金凤区万达广场、悦海新天地、大阅城、新华联购物广场、等商圈人员流动密集的特点,金凤区人普办联合商务局,动员商圈物业管理公司积极参与支持人口普查宣传,利用促销活动、文娱演出、网红打卡等机会发放宣传资料,讲解人口普查知识;利用商场高清显示屏不间断播放人口普查宣传专题片,柜体LOGO广告位、公告牌等广泛宣传,不断加大宣传的广度和深度,极大消除咨询者对个人信息申报的顾虑,提高参与和配合人口普查的意识,同时能带动家庭成员、亲朋好友积极参与和配合人口普查工作,掀起人口普查宣传高潮。

       五是进乡村,推动普查影响力深入基层一线。在良田镇、丰登镇政府和各村部设立人口普查政策咨询宣传站点;利用集市日农民群众集中的特点,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物品、现场解答等形式,让群众更多地了解人口普查的目的、内容、方法、普查对象及范围等基本知识,增强宣传效果,把人口普查知识送到农家院落、田间地头。

       六是进工地,确保宣传摸底不留盲区死角。金凤区建筑工地较多,人口普查难度相应增加,为防止普查登记时出现漏登现象。金凤区人普办协调建设管理部门提前与各工地项目部对接,确定工地具体联系人员负责协调人口普查对接在工棚工地内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折页及宣传礼品。同时对普查小区内包含建筑工地的普查员、普查指导员进行重点培训,要求普查员入户摸底登记前反复查阅普查员手册,做到对工棚等流动人口登记方法熟记于心,做到区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