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6-115/2020-00066 文  号 第15期 生成日期 2020-11-17
发布机构 金凤区统计局 责任部门 金凤区统计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金凤区举办第七次全国 人口普查长表登记业务培训班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目前,金凤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短表登记工作已接近尾声,为做好下一阶段的长表登记工作,金凤区人口普查办公室于2020年11月17日分两期举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长表登记工作培训班,金凤区各镇、街道办事处统计专干、各村居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办业务人员800多人参加了培训。

       一是对各镇街普查办前一阶段人口普查短表登记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通报,分析了短表登记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针对问题的改进办法,二是金凤区人普办业务人员对长表的抽户方法、长表的登记工作细则,根据我区实际情况案例,对指标解释、易混淆点和审核条件进行重点讲解,并就难点问题进行探讨、答疑解惑。三是对下一阶段长表登记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镇、街普查办认真总结前一阶段短表登记工作,在长表登记工作中取长补短,合理分工安排普查指导员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落实各级责任,确保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高质量完成。

通过本次培训全面提升普查指导员业务处理能力,为准确填报长表数据打下坚实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