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6-115/2021-00017 文  号 第32 期 生成日期 2021-07-06
发布机构 金凤区统计局 责任部门 金凤区统计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金凤区统计局举办劳动工资统计业务培训班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今年,金凤区统计局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统计局办公室关于开展“一套表”调查单位核查工作的通知》精神,加强调查对象的入户核查管理,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劳动工资统计专业持续加强一套表调查单位核实工作。一是强化认识。及时召集各相关专业工作人员传达学习区局一套表调查单位核查工作文件精神,全面安排一套表单位核查工作,并强调对核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要及时纠正;对发现的档案留存、从业人员及工资总额数据指标是否按照统计制度规定计算填报等问题,及时开展下企业核查。二是认真核查。严格按照此次核查工作要求的内容开展,做到实地入户,逐项核查。从单位填制电子台账、档案留存、网上申报流程等方面,对劳动工资统计方法报表制度业务进行全面核查。

为了进一步提高非一套表平台调查单位统计人员的业务素质,提升劳动工资季报统计数据质量。2021年7月5日金凤区统计局召开了劳动工资统计方法报表制度业务培训会,组织对非一套表调查单位的153家单位、企业的200余名劳动工资统计人员进行业务培训。一是邀请银川市统计局专业人员专题讲解劳动工资统计季报指标解释、统计法律法规、依法统计详细讲解劳动工资报表制度等有关内容。二是金凤区统计专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对企业填报劳动工资过程中出现的重点、难点问题及劳动工资统计台账的建立、统计报表的填写要求、上报时间和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现场演示了网上直报平台上报报表的操作方法。三是金凤区统计局领导讲解了《统计法》相关条款法律规定,并进一步提高劳动工资统计数据质量、做好原始记录、登记好统计台账确保源头数据质量方面提出了要求。

    通过培训,参会人员加深了对劳动工资统计指标的理解,掌握了劳动工资数据的计算方法,使企业统计人员充分认识到依法依规做好劳动工资统计的重要性,为劳动工资定报统计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