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6-115/2021-00019 文  号 第 46期 生成日期 2021-08-10
发布机构 金凤区统计局 责任部门 金凤区统计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自治区统计局服务业处在金凤区开展服务业统计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夯实服务业统计基础工作,提高服务业统计数据质量,准确反映全区服务业经济运行情况及其变化趋势,自治区统计局对金凤区开展了服务业统计数据质量核查工作,金凤区统计局积极协调联系企业,对相关细节进行确认,全力配合本次核查工作,使本次核查工作得以顺利开展。

    近期,自治区统计局服务业处各相关专业负责人,对金凤区服务业企业组织开展了统计数据质量核查工作,参与本次数据质量核查工作的有区局服务业处张广益处长、市局田辉副局长、区局、市局和金凤区统计局相关统计专干,金凤区统计局许雁副局长全程陪同。本次对规模以上服务业、规模以下服务业、事业单位、企业信息化和电子商务几个专业进行了统计数据质量核查。核查企业分别是宁夏卡车服务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银川城市管家商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人疗养院、银川贝尔利科技有限公司、宁夏力丰市政景观有限公司、宁夏安捷达物流股份有限公司、银川顺泊停车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

    本次核查内容为:1.被核查单位基本情况是否属实。主要包括被核查单位是否存在,是否有经营活动,主要业务活动、行业代码等属性指标是否准确,是否独立报送统计报表,是否会操作联网直报平台,是否按照法人口径报送数据,是否存在代报数据等情况。2.被核查单位主要统计数据是否真实准确。主要包括营业收入、营业收入、净服务收入、营业利润、本年折旧、应付职工薪酬、应交增值税、期末用工人数等统计指标与被核查单位财务报表、原始凭证等资料是否一致、是否真实,是否存在打捆上报数据,是否存在虚报、瞒报、漏报、错报数据,是否存在编造虚假数据等情况。3.被核查单位统计基础工作情况。核实被核查单位统计台账设置和原始凭证归档情况、统计岗位设置情况、统计人员对统计报表制度理解情况、入库、退库工作是否符合规定等。

    本次核查夯实了金凤区服务业统计数据质量,提高了数据真实性;金凤区服务业统计工作水平有所提高,统计人员的业务能力也有了一定程度提升;在本次核查过程中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及时纠正,对数据理解有误的统计人员进行了正确的解释和说明,通过本次核查对企业起到了警示教育、提示风险、改进工作的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