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40111010096851G/2022-00005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07-20
发布机构 金凤区统计局 责任部门 金凤区统计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金凤区召开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 专项纠治工作动员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7月19日,金凤区召开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动员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对金凤区开展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金凤区政府分管领导作动员讲话,金凤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出席会议。金凤区统计局,各镇、街道办事处、发展和改革局、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局、财政局等19个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切实提高认识。各部门、各镇街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到开展专项纠治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关键抓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做好专项纠治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迎难而上、尽锐出战,不折不扣完成专项纠治各项任务部署二要立即展开行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聚焦统计造假突出领域、重点区域、主要方式,综合采取全面自查、重点抽查、执法检查等多种措施,开展集中纠治。要建立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措施,分解整改任务,做到对账销号以“不贰过”的决心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专项纠治取得实效。三要加强组织领导要强化统筹协调,细化工作措施,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行动、最扎实的措施、最严格的要求推进专项纠治工作。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能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全力支持配合各相关部门开展专项纠治工作,强化统计监督结果运用,凝聚工作合力,提高监督效能。要进一步建立健全防惩统计造假长效机制,持续巩固深化专项纠治成果,不断提高金凤区统计数据质量,为加快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统计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