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1010096851G/2023-00028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3-03-16
发布机构 金凤区统计局 责任部门 金凤区统计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金凤区统计局召开统计造假屡禁难绝 专项治理行动动员部署会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3月16日,金凤区统计局召开统计造假屡禁难绝专项治理行动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了自治区统计局统计造假屡禁难绝专项治理行动动员视频会议精神,学习了自治区统计局关于《统计造假屡禁难绝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此次统计造假屡禁难绝专项治理行动,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关键抓手,是推动统计事业加快发展的有利契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围绕自查自纠、问题梳理、专项核查、执法检查、统计督察、追责问责六大行动,推动问题查处到位、警示教育到位、整改落实到位。充分发挥统计职能,立足职责定位,以鲜明的态度、坚定的决心、有力的措施,为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开展统计造假屡禁难绝专项治理行动,统计机构作为主责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专项治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主动自查自纠,做到应统尽统、应纳尽纳,在抓长抓常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上持续发力,切实做好经济运行监测、统计分析研判、企业项目新增入统工作。

一要统一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认识统计造假的严峻形势,把统计造假屡禁难绝专项治理行动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增强做好统计造假屡禁难绝专项治理行动的政治自觉。严格按照自治区、银川市统计工作部署要求,开展统计造假屡禁难绝问题专项治理,深刻认识统计造假的严重危害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二要扛起责任,迅速行动落实。各专业要明确任务分工,严格按照部署要求按照时间节点及时开展专项治理工作。认真研读《统计源头数据质量核查办法》,强化责任担当,严密组织实施,把深入企业数据质量核查与开展统计法宣传、基层基础建设检查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企业依法统计意识,把规范统计、夯实基础做到实处。

三要扎实推进,严格把好关口。精准查找问题根源,坚持靶向发力,立足工作实际,扎实开展专项治理行动。各专业严把数据采集、审核、录入、汇总、发布等各个关口,切实保障统计调查科学性和规范性,细化核查流程,做好现场记录,规范核查行为,确保数据质量核查准确到位。通过深入走访企业,点对点及时解决网报企业在统计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重点对工业、投资、消费、房地产销售面积等进行全面复核,做到面对面指导统计业务工作促进统计调查对象不断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做到统计数据数出有据进一步推动统计生态环境展现新面貌,得到新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