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06-113/2020-00185 文  号 金卫健组办发〔2020〕5号 生成日期 2020-10-28
发布机构 金凤区卫生健康局 责任部门 金凤区卫生健康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关于各责任部门对计划生育“少生快富”工程项目户实施帮扶的通知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各相关成员单位:

不断提高“少生快富”工程项目户的生产生活水平,完善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机制。现将2020年各责任部门“少生快富”工程项目户帮扶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帮扶目标人群

良田镇、丰登镇67户计划生育“少生快富”工程项目户。

二、帮扶部门职责

宣传部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等新闻媒体大力宣传计划生育优惠优待奖励政策开展健康文艺及科教电影巡演,编排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健康教育题材文艺节目,组织下农村巡回演出。 

团委、妇联:涉及妇女儿童权益、维护青少年助学、扶贫帮困等问题时,优先考虑安排计划生育“少生快富”工程项目户家庭。

扶贫办、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局:以自治区实施的“精准扶贫”、“整村推进”等扶贫项目为依据,在各类扶贫资金的使用范围和项目定位的基础上,结合整村推进,在发展养殖业、添置生产工具、就业援助等方面,予以倾斜和重点扶持。

民政局、农业农村和水务局:凡符合农村最低生活保障或农村特困救助条件的“少生快富”工程项目户,优先纳入农村最低生活保障或农村特困救助范围对“少生快富”工程项目户中种植示范户提供温棚建设及资金补贴,养殖户提供圈舍改、扩建及资金补贴。

公安分局、司法局:为计划生育“少生快富”工程项目户在因事、因婚、子女升学、就业及办理身份证、机动车上户等手续时优先办理;在实际生产、生活中遇到司法维权等优先给予法律援助和司法救助。

财政局、卫生健康局:以独生子女户和纯女户享受奖励扶助、特困计生家庭救助等为重点,落实“少生快富”工程项目户申报、审核、资金发放等工作;并对奖励资金发放情况进行有效监督

医疗保障局、总工会:建立完善基本医保为主题,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疾病应急救助、商业健康保险和慈善救助为补充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逐步提高医疗保障水平;督促各级企事业单位抓好职工健康体检工作,依法维护职工安全卫生健康的合法权益,加强对职工权益保护有关规定的落实。

统计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实施人口普查工作;及时掌握两镇独生子女、纯女户情况;严格落实计划生育“一票否决”制,协助有关单位对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的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予以处理。

民宗局、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在两镇积极开展《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等卫生健康法律法规及生殖健康、健康教育等知识宣传工作;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力度,加强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推进农村垃圾处理。

三、相关要求

各帮扶部门要高度重视,指定专人负责抓好此项工作,结合本部门惠民项目政策,对我区计划生育“少生快富”工程项目户开展帮扶,要求每个责任部门帮扶项目资金或款物不少于500元。20201231日前将帮扶开展情况以纸质版和电子版形式报卫生健康领导小组办公室(卫业务一科、联系电话:0951-5191289、邮箱:jfqwsjyk@163.com。

 附:2020年金凤区各责任部门开展计划生育“少生快富”工程项目户帮扶名单。

                                   银川市金凤区卫生健康工作领导小组

                                                办公室(代章)

                                                2020年10月28日

(此件公开发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