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6-112/2019-00055 文  号 银金文体广电发〔2019〕69号 生成日期 2019-07-22
发布机构 金凤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责任部门 金凤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关于印发《金凤区经营性演出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金凤区辖区各文化旅游企业、各经营性演出单位、局属各业务室:

根据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关于印发《银川市经营性演出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银文旅广发〔2019〕110 号)要求,经文体广电局研究,制定了《金凤区经营性演出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现印发你们,请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银川市金凤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2019年6月19日

(此件公开发布)

 

金凤区经营性演出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方案

为进一步规范经营性演出市场,确保金凤区经营性演出市场规范有序,根据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要求,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经营性演出市场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加强对演艺活动的监管,努力构建健康良好的文化环境。

二、工作目标

通过集中整治,全面摸清全市经营性演出市场基本情况,依法取缔无证经营行为;加强对经营性演出市场的检查监督;依法从严从快查处违法演出行为,坚决杜绝低俗、色情、淫秽表演行为的发生,确保不发生重大事件,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

三、工作重点

(一)全面治理无证演出行为。认真按照中央和自治区的工作要求,把规范经营性演出市场秩序作为市场管理的重点工作,对辖区经营性演出团体进行全面排查,依法取缔无证无照的演出团体。

(二)大力加强演出市场管理。对大型演唱会、音乐会和涉外、涉港澳台营业性演出加强现场监管,营造守法诚信演出和经营的法制环境。加强对演出团体的宣传教育,强化演出活动的审批管理,重点排查虚假宣传、炒票倒票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参加演出的演艺团体手续齐全、经营规范、演出内容健康向上。

(三)严厉打击色情低俗演出行为。对发现的低俗、色情、淫秽表演等演出行为,及时查处要建立职能部门之间的协作机制,做好工作衔接,从严从快打击违法行为。

四、时间安排

2019619日开始,至2019年810日结束。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由金凤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党支部书记章建军担任组长,各馆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整治领导小组,按照“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确保专项治理取得实效。

(二)加强部门联动。加强与同级综合执法部门协调配合,充分运用行政处罚和刑事打击手段,依法对违法行为予以打击形成强大的法律威慑力

(三)加强摸底排查。辖区文艺表演团体开展集中摸底排查,对文艺表演团体、演出经纪机构、演出场所进行统计摸底,建立名册(应包含单位名称、法人、地址、联系电话等内容)全面掌握演出市场基本状况。

(四)加强监督管理。要加强经营单位的日常监管,及时将违规企业及其法人代表的违规情况记录在案,建立健全警示制度和“黑名单”制度,形成文化市场信用监管长效机制。


(此件公开发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