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6-112/2019-00056 文  号 银金文体广电发〔2019〕70号 生成日期 2019-07-22
发布机构 金凤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责任部门 金凤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关于印发《金凤区文化旅游广电行业乱象治理 整顿实施方案》的通知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局属各业务室、两镇五街道、各文化旅游企业

为全面落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关于印发《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行业乱象治理整顿实施方案》(银文旅广发2019〕117)的安排部署,进一步规范金凤区文化旅游广电行业经营秩序,经文体广电局研究制定《金凤区文化旅游广电行业乱象治理整顿实施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附件:金凤区文化旅游广电行业乱象治理整顿实施方案    

 

                      银川市金凤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2019年 75 

 

(此件公开发布)

金凤区文化旅游广电行业乱象治理

整顿实施方案

 

为净化金凤区文化旅游广电行业环境,规范文化旅游广电行业经营行为,按照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关于印发《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行业乱象治理整顿实施方案》(银文旅广发2019〕117)的安排部署,现决定在金凤区开展文化旅游广电行业乱象治理整顿行动,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点要求,加强行业监管,推进金凤区文化旅游广电行业治理整顿工作,有效治理市场乱象,加快推动金凤区文化旅游广电行业提质增效,营造健康有序的文化旅游广电市场环境,着力提升“丝路明珠·魅力银川”城市品牌形象,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组织领导

成立文化旅游广电行业集中整治工作领导小组。

 长:章建军

副组长:杨春霞

 员:马立宏    办公室主任

        吴冬梅    工作人员

              工作人员

        朱雪莉    工作人员

        梁淑慧    工作人员

              工作人员

              工作人员

        王文龙    黄河东路街道办事处文化专干

        张瑞花    满城北街街道办事处文体专干

        张伟欣    上海西路街道办事处文体专干

        徐卫华    北京中路街道办事处文体专干

        茆雪    长城中路街道办事处文体专干

        张望梅    良田镇文体专干

              丰登镇文体专干

三、任务分工

组建个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小组。按照整治内容、整治时间、工作安排等,做好文化旅游广电行业乱象的治理整顿工作。

   (一)整治小组  13

组长:章建军

成员:马立宏、吴冬梅、徐伟、朱雪莉、杨莎、

王文龙、张瑞花、张伟欣、徐卫华茆雪、张望梅、刘悦

职责任务:负责对黄河东路街道、满城北街街道、上海西路街道、北京中路街道长城中路街道、良田镇、丰登镇文化旅游广电行业进行检查,按照整治步骤和时间安排开展行业乱象的治理整顿工作,及时报送信息、小结。

   (二)材料组  4

组长:杨春霞

成员:梁淑慧、杨亚玲、冯玉

职责任务:负责整治行动开展期间图片的收集和各项材料的撰写报送工作。

四、整治内容

根据实际,对文化旅游广电行业各种突出问题进行梳理摸排,分类进行治理,使文化旅游广电行业乱象问题得到有效治理。明确行业乱象治理整治工作重点为:

(一)文化娱乐场所存在涉黄涉赌涉毒等违法犯罪问题。

(二)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未按规定核对登记身份证件、为上网人员提供公卡或身份证号等问题。

(三)歌舞娱乐场所提供含有国家法律法规禁止内容曲目,歌曲点播含有宣扬淫秽、色情、危害社会公德内容画面等问题。

(四)游戏游艺娱乐场所设置含有暴力、赌博等禁止内容的游戏游艺机型机种等违法违规问题。

(五)摸排“黑导游”“黑旅行社”“黑车”问题线索

(六)景区设施设备安全和从业人员资质、培训问题。

(七)旅游景区内和周边购物店违规经营、强买强卖、价格虚高、欺客宰客等侵害消费者权益的问题。

(八)景区擅自提高门票价格,变相增加收费项目或者向旅游者强行出售联票、套票,对特殊人群优惠政策不落实等问题。

)以低于成本价竞争、虚假广告招徕游客等问题。

(十)宾馆饭店客房用品质量不达标、食品卫生不合格,安全设施不健全、环境卫生“脏、乱、差”等问题。

(十一)从业人员服务不规范、服务质量待提升等问题。

(十二)协会、学会、俱乐部、车友会、媒体等无旅行社资质擅自经营旅行社业务的违法违规问题。

(十三)排查安装“黑广播”及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备(俗称卫星锅)的违法违规行为。

五、整治时间

为期半年,从2019年6月底开始至2020年1月底结束。

六、工作安排

(一)动员部署阶段(7月5日前)。要按照市文广局的统一部署和要求,针对文化旅游市场行业突出问题,认真研究制定整治行动方案,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广泛动员,周密部署。

(二)全面推进阶段(76日至11月)

1.全面清查,从严执法。对所辖范围内文化市场旅游市场所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调查摸底,对清查出的问题,逐一登记,建立档案。从严从快解决文化旅游广电行业乱象问题,着力规范经营行为合法合规,为集中整治工作夯实基础。

2.集中梳理,分类整治。对文化旅游广电行业涉黑涉恶涉乱线索及时向公安、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移送,以13类涉乱问题为重点,查找文化旅游市场涉乱问题,加强日常监管监控,维护文化旅游市场经营秩序和游客合法权益

(三)深化完善阶段(12月至2020年1

对整治行动的开展情况实施“回头看”深入剖析,完善行业管理工作机制,分析总结的基础上,对整治行动中出现的问题,制定出切合实际的对策措施。

1.完善措施。在巩固前一阶段整治行动成果的基础上,完善整治措施,提高监管效能。

2.健全机制。针对整治行动中暴露出来的管理以及依法经营方面的不足,进一步加强法制建设,建立健全文化旅游市场监管机制,创新监管手段,规范监管行为,提高监管效率,保证监管质量。

3.认真总结。文化旅游广电行业乱象整治情况,及时总结,并将收集、汇总材料上报上级部门。

、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要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高度,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摆到工作全局突出位置,提高对文化旅游广电行业乱象整治行动的认识,切实加强领导责任,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整治行动扎实稳步推进,力求工作取得实效。

(二)加强宣传发动。结合实际,及时宣传报道文化旅游广电行业按照职责进行分工,广泛发动群众,鼓励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力量参与到乱象整治行动中来,充分发挥好舆论监督和群众监督的作用。

(三)注重监管监控。加强督促检查,把文化旅游广电行业各个环节的内容要求落实到位,做到职责明确,不留死角。


(此件公开发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