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06-111/2018-88678 文  号 银金林发〔2018〕194号 生成日期 2018-10-09
发布机构 金凤区自然资源局 责任部门 金凤区园林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金凤区林业局2018年涉嫌非法集资广告咨讯信息排查清理活动总结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金凤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按照自治区林业厅办公室关于转发《自治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2018年涉嫌非法集资广告咨讯信息排查清理活动的通知》(宁处非办发[2018]11号)文件要求,我局于8月上旬至10月初,在管辖区域内开展了对涉嫌非法集资广告资讯信息的排查清理。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涉嫌非法集资广告资讯信息是非法分子欺骗群众、从事非法集资活动的重要手段。对涉嫌非法集资广告资讯信息排查清理,有利于净化市场环境,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活动的发生及蔓延。为此,我局高度重视,制定了《金凤区林业局开展2018年涉嫌非法集资广告咨讯信息排查清理活动的实施方案》,明确了本次涉嫌非法集资广告资讯信息排查清理活动的指导思想、排查领域和排查内容、主要步骤及时间安排,要求各站、办、队及有关涉林企业单位通力配合,迅速投入到涉嫌非法集资广告资讯信息排查清理活动中,全力清理涉嫌非法集资广告资讯信息。
  二、认真排查清理,力求取得实效
  为确保排查清理活动效果,我局各部门密切配合,从监测预警入手,在辖区内重点领域、重点行业进行了排查。活动中,主要以造林、种植、养殖、庄园开发、项目开发名义发布传播的涉及固定回报、保本付息、集资或变相集资内容的招商广告咨讯信息作为重点排查范围,有重点地进行排查清理。对辖区内各苗木生产经营企业、苗木经营种植户逐一对其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涉及的户外广告、印刷品等进行全面实地检查。活动期间,共检查生产经营企业共33家,苗木种植经营户3家,检查广告3个,出动执法车辆4次,执法人员16人。
  三、健全长效机制,维护金融稳定
  在金凤区处非办的指导下,我局各部门密切配合,扎实工作,本次涉嫌非法集资广告资讯信息排查清理活动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也还存在着非法集资活动更为隐蔽、认定难度加大,群众涉嫌非法集资广告辨别能力不高等问题。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宣传教育,密切部门间配合,切实形成打击非法集资的长效工作机制。打击非法集资是长期性、系统性工作。随着互联网技术高速发展、民间融资的活跃,对非法集资辨认难度加大,需要借助各种媒体、网络平台进一步加强对打击非法集资的宣传力度。我局也将继续在人口密集区以及各乡镇开展相关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的识假防骗能力。建立信息通报和执法联动机制,对发布非法集资广告的大众传播媒介,及时通报广告违法情况。督导各生产经营企业、苗木种植户,自觉抵制非法集资广告,不发布、不传播,不断提高自身自律意识,从源头上杜绝非法集资广告的出现。
 

 

  

  附件:涉嫌非法集资广告咨询信息排查清理情况统计

 

  

  二〇一八年十月九日

 

  

(此件公开发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