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6-111/2019-00139 文  号 银金自然资发〔2019〕213号 生成日期 2019-11-12
发布机构 金凤区自然资源局 责任部门 金凤区自然资源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关于报送《金凤区自然资源局平安金凤建设工作总结》的报告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金凤区党委政法委

现将《金凤区自然资源局平安金凤建设工作总结》报上,请审阅。

 

 

金凤区自然资源局

2019年11月12日

 

(此件公开发布)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市、金凤区党委政法委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有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金凤区自然资源局以构建“平安金凤”和建设富裕和谐美好法治金凤为目标,不断完善平安建设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措施,全局平安建设工作成效显著成绩,现将2019年平安建设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

牢固树立“稳定是硬任务、是第一责任”的政治意识,不断增强做好平安建设创建工作的自觉性。将平安建设创建工作纳入全局重要工作,与自然资源中心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各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站、办、所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制定了全局2019年平安建设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重点,细化了工作措施。与各站、办、所签订目标责任书,落实到各单位,责任到人,形成“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站、办、所齐抓共管”良好局面。今年,我局加大了综治平安建设及宣传经费的投入,为推进全局综治和平安单位创建提供了强有力保障,做到了人员、措施、制度、经费四落实。在日常的工作中,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加强督促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提出整改,并明确时间、要求和措施,确保工作实效。

二、加强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

我局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和行业特点,进一步加大了综治平安建设创建的宣传力度。采用标语、横幅、宣传栏等灵活多样宣传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了综治宣传。除此之外,我局还结合“七五”普法、3.12植树节、“爱鸟周”宣传月、“4·22”地球日、“6·25”土地日、“6·26”禁毒日、“8·29”测绘日、12.4宪法宣传日、森林防火专项宣传以及林改宣传等,深入开展自然资源领域法律法规宣传。通过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的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全局干部职工抓综合治理、做好平安建设创建的意识,提高了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三、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整治行业乱点乱象  

一是我局成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制定《金凤区自然资源局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点及任务分工》等文件,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二是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通过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创建文明城市入户及志愿服务等活动,大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形成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三是结合“百日治乱”行动,深入排查金凤区土地、林草、测绘等自然资源领域行业各种乱点乱象。四是开展自然资源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重点排查国土领域案件中的违法倒卖土地、违法占地可能涉及的黑恶势力,重点打击肆意侵占储备土地、储备土地非法积土、在涉农领域征地拆迁过程中煽动闹事等违法行为。

四、认真排查矛盾纠纷,做好信访维稳工作

进一步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对基层单位和群众来信来访和电话举报反映的问题,凡属本部门职责范围,认真对待,立即组织有关人员查处,切实把不稳定因素解决在内部、解决在萌芽状态,对全局的重要信访件,久拖不决的疑难信访件和牵涉面比较广的案件坚持局领导牵头调查、牵头处理、牵头结案,切实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目前,我局无一起来信来访、缠防案件的发生。

五、完善各项制度,着力做好“平安建设”工作

一是完善安全保卫等各项措施制度。明确了局机关各站、办、所职责,要求做好24小时值班,加强对办公楼等重点部位的检查和巡视,防患于未然。同时,结合森林防火值班,实行了节假日领导带班制度和森林防火期24小时值班制度,要求局机关各站、办、所值班人员要切实履行职责,做到了有记录、有信息反馈,不漏岗、不脱岗。同时,局领导加强日常值班、特别是节假日值班的督查,确保人员到位、措施到位。二是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制定了《金凤区自然资源局2019年“安全生产月”实施方案》等文件,建立了监督监管体系,制定了相应的职责制度,明确责任,层层分解,逐一管理。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主题宣讲活动、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参加了金凤区安全生产委员会主办的第二届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活动。加大安全巡查力度,发现问题,随查随纠,对重点部位薄弱环节进行整治,安全隐患排查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三是加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与辖区各有林单位签订《防火目标责任书》,划分防火区域,按期发布金凤区森林火险预警情况,制定防火制度,狠抓火源管理,及时督促各有林单位及时清理林带内可燃物,对辖区的典农河沿线、公园、玫瑰园、植物园、南绕城绿化等重点地段,重点时段、重点部位,紧盯春节、清明、五一、端午、国庆节假日时间节点加大巡查力度和频次,全年开展森林防火宣传5次,防火巡查70余次,清理排查隐患16处,确保了辖区全年无森林火灾的发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