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2023-00202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3-03-02
发布机构 金凤区自然资源局 责任部门 金凤区自然资源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金凤区自然资源局关于开展2023年“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主题宣传活动的安排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今年“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十周年,也是《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签署50周年。在3月3日“世界野生动植物日”来临之际,金凤区自然资源局为进一步提高公众保护野生动植物意识,营造野生动植物保护良好氛围,大力开展“野生动植物日”主题宣传活动,现就有关事项如下安排:

一、活动主题

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共同推进物种保护

二、活动时间

2023 年2月27日至3月7日。

三、活动内容

(一)宣传野生动植物保护相关法律法规。

(二)普及野生动植物保护知识。

(三)展现美丽多彩的野生动植物关键物种。

(四)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积极参与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

四、活动形式

(一)3月3日上午10时,局属林草资源保护站、湿地办组织人员参加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在银川市中山公园文化广场举办全区2023年“世界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日”宣传活动,制作宣传展架、悬挂条幅、印制野生动物保护,湿地鸟类监测宣传资料。

(二)各部门根据金凤区实际情况,本着“因地制宜、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讲求实效”的原则,紧紧围绕活动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五、活动要求

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主题宣传活动,对激发全社会保护野生动植物的积极性和维护生态平衡的重要意义,紧紧围绕“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共同推进物种保护”宣传主题,力求做到宣传活动有特色、有创新、有实效。要积极创新传播模式,充分利用各方资源、调动多方力量、借助多种平台开展宣传活动;同时正确把握宣传导向,发挥协调引导作用,调动宣传媒介,多角度、深层次、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报道,扩大宣传效果与宣传影响,借此提高广大市民保护野生动物意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