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部门>金凤区自然资源局>信息公开年报

金凤区林业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7-03-31 16:03
  
  2016年,我局按照金凤区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和要求,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把政务公开工作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的重要举措,切实抓紧抓好,以公开促工作,以公开树形象,以公开赢民心,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现将2016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强化组织领导。 自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来,我局高度重视,对实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专门部署,成立了局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局长王辉同志任领导小组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领导小组成员。 
  (二)健全工作机制。 办公室负责局政务信息公开日常工作和局网站运行管理、更新、维护、审核、依申请受理,同时要求各科室主动配合,积极将本科室信息认真梳理,经分管领导审签后上报局办公室。 
  (三)进行分类公开。 结合工作实际变化,进一步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对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分类定项,按照机构信息类、政策文件类、决策信息类、工作信息类、办事指南等五个类别公开内容。 
  (四)严格保密审查。 对在局政务网站和局门户网站上整理上传的公开信息进行严格保密审查,至今未发现涉密信息上报信息公开平台及虚假或误导信息。 
  (五)以公开促工作。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扎实开展,不仅提高了人民群众对我们工作的满意率,树立了林业工作者的良好形象,同时,也使全局干部职工的整体素质得到了很大提高,工作积极性和责任心明显增强。我局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情况,一是在局网站及时发布和更新园林动态、政务公开、政策法规和政府新闻等方面的信息;二是利用中国林业网及时公布工作信息。 
  二、突出重点领域,着力深化公开内容 
  (一)主动公开各类信息 。2016年度我局主动公开信息共计117条。其中:政策、法规类18条;规划计划类17条;重大建设项目、为民办实事25条;安全生产类10条,工作动态类40条,其他信息7条。 
  (二)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 通过金凤区政府门户网站、中国林业网网站,按规定及时向社会发布林业项目招投标信息、重点建设项目进展情况、行政许可事项目录,确保公民知情权利,努力提高服务效率、提升机关形象。 
  (三)主动公开办事指南等便民服务信息。 主动公开林木采伐许可办事指南及许可证核发流程图、林地征占用审核办事指南及流程图、林木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核发办事指南及流程图、陆生野生动物驯养繁殖(运输)经营利用许可证核发办事指南及流程图、森林植物及其产品调运检疫审批办事指南及流程图、林权登记发证管理流程图等便民服务信息。 
  (四)推进行政权力运行信息公开。 严格遵循“公正、公平、便民”的原则,对有关行政许可事项的承办单位、申请主体、申请条件和材料、审批依据和程序、期限、收费等有关内容进行明确和规范,通过 “信用宁夏”系统,公开2016年度办理的行政审批事项49项,其中林木种苗生产经营许事项39项,林木采伐事项10项。 
  (五)加强重点项目信息公开。2016年,我局实施的重点绿化工程项目共6个, 所有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均在 银川市 公共资源交易网 、中国采购与招标网、宁夏日报 公布,切实保证所有程序、环节公开,所有中标结果也均都在网上公告,接受全社会监督。 
  (六)继续推进财政资金信息公开。 每季度按时在单位的政务公开栏上公开本单位的财政预算、决算、“三公经费”;每月将“三公经费”支出情况报送金凤区财政局。 
  (七)及时公开、处理群众反映的问题。 对群众通过信访、网络等途径反映的问题及时公开并进行答复,提高群众满意度。2016年,我局 共处理各类市民投诉案件87件,办理数字化城管案件155件。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6年度,我局没有接到依申请公开的事项。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及其处理结果;受理举报、咨询和建议情况 
  2016年度,我局未出现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和行政诉讼、申诉案。 
  五、人大代表议案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2016 年,金凤区林业局承办金凤区级人大建议 2 件,政协委员提案 1 件,承办金凤区级为民办实事 1 件, ,目前已全办理完毕,并将办理结果通过 通过人大议案、建议网络办理系统及政协委员提案、建议网络办理系统、 电话及实地查看等方式对议案、提案代表一一进行了答复,并通过林业局网站对办理结果进行了公示。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目标、工作措施 
  (一)存在问题 
  网站的综合服务水平有待提高;栏目建设不够完善,信息公开内容不够丰富。 
  (二)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目标 
  1、规范有关政府信息公开行为。进一步规范林业信息公开流程,加强林业信息公布保密审核制度,确保公开的信息不泄密,泄密的信息不公开。 
  2、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建设。不断加强门户网站建设,进一步完善林业政府信息公开栏目的功能,提高林业政府信息网络化水平;加大宣传和信息公开力度,提高公众对林业政府信息公开的满意度。 
  3、加强学习交流。积极学习其他单位在政府信息公开和门户网站建设管理方面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通过经验交流,推动我局信息公开和门户网站建设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三)工作措施 
  1、进一步梳理政务信息,丰富政务公开内容,同时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2、落实工作职责,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局信息公开上报制度,明确责任分工,定期维护,严格信息公开时限要求,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完整性。 
  3、规范公开流程。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金凤区政府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方案和考核目标,从内部管理流程入手,实现规范审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