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部门>金凤区自然资源局>信息公开年报

金凤区自然资源局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4-01-29 14:09

金凤区自然资源局

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19〕60号)《宁夏回族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编制《金凤区自然资源局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由金凤区自然资源局依据2023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编制而成,所列政府信息公开数据统计期限为20231月1日至202312月31日。

一、总体情况

2023年,金凤区自然资源局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和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金凤区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把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法治政府的重要内容,信息公开做到了制度健全、程序规范、渠道畅通,全面提升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整体水平。

(一)主动公开情况

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关注关切,依托金凤区人民政府网站、金凤区自然资源局微博,对涉及自然资源管理的职责、权力、规范性文件、许可审批、招投标、人事任免及重大事项等政务信息实行全面公开,截至2023年12月31日,全年主动公开部门文件5份,政府网站信息231份,“双公开”行政许可信息33条,金凤区级人大、政协建议7件,为民办实事1件,微博平台公开政府信息53条,处理12345便民案件1038件。

(二)依申请公开

2023年,金凤区自然资源局共收到12件依申请公开申请答复率百分之百,因政府信息公开产生的行政复议0件,行政诉讼0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根据人员变动,及时调整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认真履行岗前培训要求,严格落实“三审三校”制度,强化文件、信息发布审核工作机制,履行“分级审核、先审后发”程序,严把关口,严格流程,确保内容准确、表述规范。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在区政府政务公开办的指导下,持续推进金凤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金凤区自然资源局”部门栏目、政务微博“金凤区自然资源局”信息公开平台建设,严格落实动态管理要求,及时更新做好各类信息平台备案登记。

(五)监督保障情况  

一是制定上报《金凤区自然资源局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明确重点任务,持续按要求规范公开工作。二是金凤区自然资源局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主动接受社会评议,并针对指出的问题逐项核查、整改落实,2023年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问题开展责任追究。三是认真组织开展2023年“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辖区有林企业代表、两镇及涉林街道林长办公室负责人等30余人在森淼生态旅游区(银川植物园)开展了以“让林业惠民成乡村振兴新引擎,让森林防火家喻户晓”为主题的“政府开放日”活动。在活动中,向代表展示森淼生态旅游区森林景观利用示范基地在林下经济方面的做法和成效,认真讲解国家、自治区关于林业发展的扶持政策,报告2023年度金凤区自然资源局工作成果并积极征询意见建议,主动接受社会各界人士监督。四是每月结合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开展“为民办实事开放日”活动,通过向辖区居民解决无物业小区绿化养护、小区周围环境美化、动植物保护等方面的民生问题,进一步了解群众对金凤区自然资源局职能工作的意见建议,积极推动各项工作向好发展。五是积极参加全区自然资源系统办公室主任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和金凤区全区“办公室大讲堂”,认真学习政务信息撰写和公开相关知识。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33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2

  0

  0

  0

  0

  0

  12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1

  0

  0

  0

  0

  0

  1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无法提供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11

  0

  0

  0

  0

  0

11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12

  0

  0

  0

  0

  0

  12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3年,金凤区自然资源局虽然在政务公开工作上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一些不足。如公开信息质量仍需提高,内部多部门联合开展的活动存在多部门各自撰写信息情况,虽角度不同,但事件、内容存在雷同。

下一步,金凤区自然资源局将进一步提高信息撰写能力,加强信息审核力度,规范信息发布程序,确保政务信息内容丰富、公开高效。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3年金凤区自然资源局认真落实《金凤区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精神,制定《金凤区自然资源局2023年度政府公开工作要点》。充分发挥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第一平台作用,优化信息发布依申请公开、公众参与等工作流程,着重在服务群众、联系群众、回应群众上取得一定成绩。

金凤区自然资源局20232年收到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依据《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未超出一定数量或者频次范围,未收取信息处理费。

本报告电子版可在金凤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ycjinfeng.gov.cn/)查阅或下载。如有疑问或意见建议,请直接与金凤区自然资源局政务公开办公室联系(地址:银川市金凤区黄河东路政府大院东侧尹家渠南街4号办公楼楼;邮编:750001电话:0951-5053654,传真:0951-5053654;电子邮箱:jfqylglj@163.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