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6-100/2019-00197 文  号 生成日期 2019-09-20
发布机构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银川市金凤区政府办公室2018年部门决算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2018年度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决算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职责

负责金凤区政府的各种会议和重要活动;负责政府和办公室各种文件的起草和发布;督促检查各镇、街道办事处、政府各部门对政府决定事项、重要工作部署及有关指示的落实情况;负责清理政府规范性文件,负责政府各种案件的应诉工作;负责行政执法人员培训和法律知识培训;负责外事接待工作;负责红十字会的工作;负责政务督查工作;负责突发事件和重大事件的处理工作;负责政府系统办公自动化管理工作;负责机关大院的公共设施、通讯、办公用房和安全保卫、环境卫生等工作;承担上级政府、友好县区及有关方面的对外接待工作;承办金凤区其它事项。

二、机构设置

按照部门决算编报要求,纳入金凤区政府办公室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报范围的单位共1个。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附表)

二、收入决算表(见附表)

三、支出决算表(见附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附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见附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见附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见附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总计22416121.29支出总计22416121.29。与年相比,收入总计增加5600895.37元,支出总计增加5600895.37元收入增长33.31%,支出增长33.31%,主要原因是专项资金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合计21175206.83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0545952.69元,占97.03%;上级补助收入0元,占0%;事业收入0元,占0%;经营收入0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元,占0%;其他收入629254.14元,占2.97%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支出合计16137574.93元,其中:基本支出8093762.05元,占50.15%;项目支出8043812.88元,占49.85%;上缴上级支出0元,占0%;经营支出0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21723998.15元,支出总计21723998.15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增加5029521.23元,支出总计增加5029521.23元,收入总计增长30.13%,支出总计增长30.13%主要原因是专项资金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5734742.28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7.50%。与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632230.58元,增长4.19%,主要原因是专项资金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5734742.28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3478113.10元,占85.6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876597.94元,占5.57%;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364154.68元,占2.31%;节能环保支出585551.79元,占3.72%,住房保障支出430324.77元,占2.74%。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4165250.35元,支出决算为15734742.28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0.80%,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5935311.79元,支出决算为6395684.66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7.7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调入人员,造成人员经费增加。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7523000元,支出决算为6896127.65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1.6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工程没有竣工,预算资金未全部支付。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186300.79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专项资金增加。

4、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147884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政府办公室退休的15名人员发放民族团结奖。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510325.51元,支出决算为632268.98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3.9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入增加,社保增加,社保基数提高。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  162779.44元,支出决算为63010.8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8.7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非编人员不交职业年金。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它社会保险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 元,支出决算为33434.16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社保费用增加。

8、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206306.56元,支出决算为218907.68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6.1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和医疗保险基数提高。

9、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年初预算为107374.62元,支出决算为145247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5.2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和医疗保险基数提高。

10、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防治(款)大气(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36301.79,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了节能环保资金。

11、节能环保支出(类)能源节能利用(款)能源节约利用(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549250,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了能源节约利用资金。

12、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320328.84元,支出决算为326519,完成年初预算的101.9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和调整公积金缴费基数。

13、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103805.77,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发放2017年住房补贴。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按经济分类填列到款级科目)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8066762.05元,其中:人员经费6299766.89元,公用经费1766995.16。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工资福利支出6053860.89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824818.24元,增长43.15%,主要原因是调入人员;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296353.62元,增长27.25%

2.商品和服务支出1549630.16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534966.34元,下降25.66%,主要原因是公务车运行费用减少;较上年决算数减少50648.12元,下降3.16%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45906.00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20719元,增长876.32%,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发放民族团结奖;较上年决算数减少542535.56元,下降68.81%

4.资本性支出217365.00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17365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网络中心购设备;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80985元,增长497.50%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782000元,支出决算为277082.16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5.43%。与上年相比,减少95162.02元,下降25.56%,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其中:招待次数和人数减少,公务车出行的次数减少,因公出国减少。

(二) “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6.7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占93.30%;公务接待费支出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年初预算为50000元,支出决算为18571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7.14%;比上年增加18571元,增长100%。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公出国的人数和次数减少。全年因公出国(境)团组数0个,因公出国(境)人次数1人。开支内容包括往返机票、保险、因公出国公杂费。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年初预算为732000元,支出决算为258511.16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5.32%;比上年减少102889.02元,下降28.47%。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务车出车的次数减少,造成汽油费、维修费等减少。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为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258511.16元,主要用于汽油费、车辆维修费、车辆保险、审车费、过路费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公务用车购置数0辆,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2辆。

3.公务接待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比上年减少10844元,下降100%。决算数和年初预算数均为0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元。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元,全年国内公务接待批次0个,国内公务接待人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批次0个,国(境)外公务接待人次0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元,本年收入0元,本年支出0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元,2018年无政府性基金(注:政府办公室2018年度未发生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数据)。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此数据应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进行核对)

2018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年初预算为2084596.5元,支出决算1766995.16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4.76%;比上年增加130336.88元,增长7.9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公务车运行费用减少。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8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0元,支出决算总额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元,支出决算总额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元,支出决算总额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元,支出决算总额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注:2018年度本部门没有发生政府采购。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单位)房屋面积1155.97平方米,共有车辆22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1辆、机要通信用车3辆,执法执勤用车16辆,其他用车2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台0,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台0。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政府办公室对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20个,共涉及资金7,667,980.23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金凤区政府办公室无政府性基金。

共组织对政府办公室的机关大院物业管理费、职工伙食补贴、应急平台值班费、公车执法平台出车费、律师诉讼费、光纤租赁费等20个项目开展了重点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667980.23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元。其中,对机关大院物业费、职工伙食费等项目开展绩效评价,政府办公室的项目资金保证了金凤区政府工作的顺利开展,使金凤区政府大院的安全和美化得到保障,解决了职工的就餐问题。

2.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项目绩效评价结果(各部门至少将1个以上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项目绩效评价报告或绩效评价综述向社会公开。机关大院物业管理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机关大院物业管理费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90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500000元,执行数为1350000元,完成预算的90%。主要产出和效果:金凤区政府大院的安全和美化得到保障。发现的问题及原因:没有问题。下一步改进措施:没有需要改进的地方。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编码、名称:按照《2018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类”、“款”、“项”的编码和名称填列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三、基本支出结转:是指单位基本支出收支相抵后结转本年使用的累计余额,包括事业单位未转入事业基金的基本支出结转。

四、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从财政部门或上级单位等取得,需要结转本年继续使用的项目支出收支累计余额。

五、基本建设资金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基本建设类资金中非偿还性资金结转本年使用的累计余额。

六、本年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取得的全部收入。

七、本年支出:是指单位本年度全部支出。

八、结余分配:是指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九、年末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十、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十一、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十二、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十三、其他收入:是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十四、基本支出:是指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五、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六、经营支出: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七、人员经费:是指单位基本支出中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十八、日常公用经费:是指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十九、“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二十、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

(名词解释应以财务会计制度、政府收支分类科目以及部门预算管理等规定为基本说明,可在此基础上结合部门实际情况适当细化。“三公”经费支出口径应在专业名词解释中予以说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