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部门>金凤区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目录>政府文件>区政府办发

索 引 号: 640106-100/2020-00101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机构: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0-03-10
责任部门: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3-10
名 称: 关于印发2020年为民办实事任务分工的通知

关于印发2020年为民办实事任务分工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部门、单位,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管委会,阅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宁夏海阅控股运营有限公司,市属各派出机构:

2020年金凤区人民政府为民办十件实事已经政府研究,金凤区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为确保各项实事在2020年顺利完成,现就具体任务予以分工,请认真抓好落实。

一、实事内容及责任分工

(一)就业富民工程。新增城镇就业6000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6000人;免费职业技能培训500人、创业能力培训300人;及时发放“4050”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为初创期及中早期小微企业提供200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资金,培育创业实体400家。

责任领导章玉明

责任单位: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

完成时限:2020年11月

(二)住房保障工程。按照路面硬化、照明设施改造、下水改造三项必改项与屋面防水、外墙保温等选改项相结合的方式,统筹考虑水、电、气、暖等基础设施改造和养老、医疗、绿化、停车、电梯等基本功能配套,改造老旧小区90个、183万平方米。

责任领导  

责任单位: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

完成时限:2020年11月

(三)家庭幸福工程。实施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建设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1个;免费开展家庭教育讲座300场次,至少覆盖1万个家庭;实现困境“两癌”妇女救助全覆盖。

责任领导章玉明、樊莲再

责任单位:卫生健康局、团委、妇联

完成时限:2020年11月

(四)教育惠民工程。建成金凤区第二十小学、金凤区第三幼儿园等8个续建教育项目,启动银川市第三十四中学、金凤区第二十四小学、金凤区第八幼儿园等12个教育项目建设,加大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回收力度,优化教育资源布局。

责任领导章玉明

责任单位:教育、国控公司

完成时限:2020年11月

(五)体育惠民工程。新建5个社区多功能运动场、1个拼装游泳池,安装20套健身路径。

责任领导:樊莲再

责任单位: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完成时限:2020年11月

(六)敬老爱老工程。建成运营金凤区综合福利中心,新建社区日间照料中心2个,“老饭桌”8个,农村幸福院8个;实现60岁以上经济困难失能失智老年人免费居家养老服务、60岁以上特困失能失智老年人补贴金、80岁以上无固定收入城乡老年人意外伤害综合保险、百岁老年人长寿保健费等制度全覆盖。

责任领导章玉明

责任单位:民政局

完成时限:2020年11月

(七)老有所学工程。建设金凤区老年大学,改造新增社区老年人活动中心10个。

责任领导章玉明

责任单位:组织部、民政局

完成时限:2020年11月

(八)书香金凤工程。新增金凤“悦书房”4处。

责任领导樊莲再

责任单位: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完成时限:2020年11月

(九)城乡增绿工程。建设小微公园5个,实施造林绿化800亩,提升改造银兴公路(南环高速-森淼集团)两侧分车带。

责任领导韩廷锋

责任单位:自然资源局

完成时限:2020年11月

(十)人居环境提升工程。实施丰登镇和丰村、良田镇金星村、园林村、光明村以及园子村六队人居环境提升工程。

责任领导韩廷锋

责任单位:农业农村和水务局、丰登镇、良田镇

完成时限:2020年11月

二、工作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加强沟通协调。各责任领导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亲自作部署、亲自抓落实;各责任单位要将工作任务分解到具体责任人严格落实责任,以钉钉子精神推动落实;各配合单位要担当尽责主动加强与责任单位的沟通协调,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每件实事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二)抓紧抓早抓细,提高办理质量。为民办实事是群众期盼、政府重视的民心工程,各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把为民办实事放在各项工作首位,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细化推进措施,明确节点目标,同时要做好争取上级资金支持的相关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主动协调解决,及时报告责任领导。发展和改革局、财政局要项目立项、资金安排等方面给予支持保障。  

(三)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如期完成。为民办实事是政府对人民群众做出的庄严承诺责任部门要把督促检查贯穿于民生实事落实的全过程,经常性开展自查,每月25前政府督查室报告为民办实事项目当月进展情况(地点:614室,联系人:王泽深,联系方式:3050330,邮箱:Zbdc612@163.com,纪委监委要对办理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予以问责。

 

 

                                    银川市金凤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3月9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