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部门>金凤区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目录>政府文件>区政府办发

索 引 号: 640106-100/2021-00025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机构: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1-02-03
责任部门: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2-03
名 称: 关于印发《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和责任分工》的通知
图文解读: 一图读懂《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和责任分工》

关于印发《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和责任分工》的通知

相关单位: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起步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开局之年,扎实做好今年的工作对贯彻落实金凤区委三届七次全会精神,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引领区、西北地区重要中心城市的核心区、银川“一高三化”发展的示范区,确保实现“五城五区”建设目标意义重大。为认真落实目标管理责任制,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按照政府要求,政府办公室对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十四五”期间主要任务、2021年重点工作和政府承诺为民办十件实事等工作任务进行了分解,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形成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和责任分工》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落实,确保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和重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一、进一步统一思想,高度重视、落实责任。2021年全区重点指标、重要工作、政府自身建设和改善民生实事是做好今年工作的主要抓手,各镇、街道和各部门要把落实《政府工作报告》任务与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市“两会”精神结合起来,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措施,着力在重点环节和关键节点上下功夫,认真实施,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各镇、街道,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切实履行工作职责,认真研究、仔细谋划,理清负责的重点工作,制定任务清单,明确进度表,逐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进一步真抓实干、大干快干,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地。

二、进一步改进作风,强化担当、落实举措。各责任单位要主动作为,敢于担当负责,统筹协调实施,形成重点工作攻坚推进合力。各责任领导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及时发现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困难,积极争取国家、自治区政策、项目、资金支持,促进各项重点工作顺利开展。各镇、街道、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加快职能转变,提高行政效能,按照“年初建账、年中查账、年底交账”的要求,明确目标任务、工作标准、完成时限和具体责任人,确保各项落实举措落实落地落细。

三、进一步强化督查,跟踪问效、务求实效。建立健全重点工作督查督办工作机制,切实加大对各镇、街道、各部门、单位工作落实的督促检查,将督查情况纳入平时和年度目标考核。对承担的重点工作推进快、成效好的镇街、部门进行通报表扬,给予重点支持;对工作不作为、慢作为、重点工作推进缓慢或无明显成效的镇街、部门将进行通报批评。建立动态跟踪、定期报告制度,各单位于2021年3月20日、6月20日、9月20日、12月20日前分别将一季度、上半年、前三季度、全年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以专题报告形式上报金凤区人民政府,抄送政府督查室。

附件:1.“十四五”期间主要目标任务分解和责任分工

2.2021年主要目标任务分解和责任分工

      3.2021年政府承诺为民办十件实事任务分解和责任分工

                        银川市金凤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23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