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部门>金凤区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目录>政府文件>区政府办发

索 引 号: 640106-100/2021-00089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机构: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1-09-27
责任部门: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10-29
名 称: 银川市金凤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金凤区2021年老旧小区户内改造补贴方案》的通知
图文解读: 一图读懂《金凤区2021年老旧小区户内改造补贴方案》

银川市金凤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金凤区2021年老旧小区户内改造补贴方案》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部门、单位,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管委会,阅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宁夏海阅控股运营有限公司,市属各派出机构,各相关单位:

《金凤区2021年老旧小区户内改造补贴方案》已经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银川市金凤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9月27日

(此件公开发布)



金凤区2021年老旧小区户内改造补贴方案


为进一步激发老旧小区居民户内改造意愿,不断提升老旧小区居住品质,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结合金凤区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基本原则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0〕23号)文件关于鼓励有需要的居民结合小区改造进行户内改造,通过政府补贴的方式,进一步激发居民参与改造的主动性、积极性,同步更新改造户内供水、排水管线及窗户的要求,结合2021年金凤区老旧小区综合整治改造项目对居民户内供水、排水管线及窗户改造予以补贴。

二、补贴范围

2021年度金凤区老旧小区综合整治改造项目20个小区(紫园南区38号和39号楼、煤矿小区、兴宇公寓、天威里小区、金穗苑小区、白云小区、南苑4号和5号楼、南苑6号楼、市建三公司小区、饭店楼、农垦商贸楼、邮电楼、成才小区、三小楼、中岗楼小区、明园小区、中强小区、绿园小区、西桥小区、电大家属院)居民户内供水、排水管线、窗户三项改造。

三、时间界限

居民户内供水、排水管线及窗户改造与2021年金凤区老旧小区综合整治改造项目同步实施,在2021年12月31日前完成改造的给予相应补贴

四、补贴标准

(一)户内供水:单元单侧户内供水立管进行整体改造的,每户补贴300元。

(二)户内排水:单元单侧户内排水立管进行整体改造的,每户补贴500元;如未对整单元户内排水立管整体改造,仅实施一楼排水管与单元支管改造,每单元单侧共补贴500元,两项补贴仅享受一次。

(三)户内窗户:户内窗户进行改造,改造完成后拆除护窗栏杆的,每樘窗户补贴300元。

五、补贴申请程序

(一)实施改造:由居民自愿提出,自主选择施工单位实施改造;涉及单元整体改造的部分,由街道办事处牵头,协助居民开展动员工作;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负责做好户内改造施工监督工作。

责任单位:各街道办事处、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

完成时限:2021年12月31日前

(二)申请补贴:改造完成后,由居民于2022年1月31日前向所在社区居委会提交补贴申请及相关印证材料,社区现场确认后报街道办事处汇总,由街道办事处提交金凤区财政局核拨经费,逾期未提交补贴申请的不予补贴。

责任单位:各街道办事处

完成时限:2022年1月31日

(三)补贴发放:金凤区财政局负责将补贴经费拨付至各街道办事处,由街道牵头组织发放。

责任单位:财政局、各街道办事处

完成时限:2022年3月31日

六、有关要求

各街道办事处要切实发挥属地管理责任,做好宣传动员工作,结合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工期计划,鼓励有需要的居民同步进行户内改造;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负责,做好户内改造实施过程的指导监督,合理安排户内改造与老旧小区改造整体工程的工期衔接。

附件:金凤区2021年老旧小区户内改造补贴申请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