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部门>金凤区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目录>政府文件>区政府发

索 引 号: 640106-100/2020-00007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机构: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19-12-16
责任部门: 金凤区政府 发布日期: 2019-12-16
名 称: 银川市金凤区人民政府关于第四十二期“电视问政”群众反映问题 整改情况的报告

银川市金凤区人民政府关于第四十二期“电视问政”群众反映问题 整改情况的报告

银川市纪委监委:

  《关于第四十二期“电视问政”群众反映问题的督办通知》收悉后,我区高度重视,立即安排相关部门,全面启动涉及我区的9条问题整改工作。现将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1.关于“康银巷小商贩占道经营问题严重,曾经采访过一次,但是治理效果不理想,噪音大扰民,希望相关部门能够进行监管”的问题

整改情况:经与反映人对接,对其提出在该区域建设市场的建议,经过核查论证,根据当前街道基本情况,该区域暂时不适宜设置临时市场。我区已安排综合执法局执法大队与街道办事处联动配合,增派人手对该区域占道经营问题进行常态化巡查监管,对发现的流动商贩,严格按照相关规定采取扣留车辆等措施,不断强化对该区域街巷环境的整治提升。

2.关于“金凤区颐和城府小区,非机动车车棚无人看管,车棚内堆放杂物,车辆大多乱停放在小区门口,并且私拉电线充电问题严重,小区门口无法正常出入”的问题

整改情况:针对非机动车棚相关问题,已安排社区联合颐和物业对非机动车棚内堆放杂物进行清理,并加强现场管理,禁止堆放任何杂物;针对小区内私拉电线充电问题,物业公司已在小区内加装充电桩6个,社区联合物业公司张贴温馨提示,对私拉电线业主进行劝导,同时加强日常巡查,随即发现随即处理;针对车辆乱停问题,进一步规范小区停车秩序,对个别违章停车业主及时制止、劝阻,加强日常巡查。

3.关于“西湖苑65号楼2单元102室,将一楼改为营业房,是超市,窗改门,由于该楼共计15层,居民觉得私自改造结构存在危险,并且在单元门口砌了2米左右高台,影响环境,反映多次,物业公司表示无法管理”的问题

整改情况:西湖苑一期65号楼2单元102业主田玉明2014年4月办理入住,夫妻均为残疾人,田玉明下肢瘫痪,妻子是聋哑人,2014年11月将该房屋作为商店经营,擅自将该房屋北窗户改造成门,街道、社区、综合执法局、公安、质检等部门多次要求其恢复原状,本人均拒绝整改,并采取过激行为阻挡执法。42期电视问政后,街道、社区联合综合执法局到现场执法,并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3天内自行拆除违建恢复原貌。目前已将私搭台阶和1个破窗改门恢复原状。

4.关于“阅海万家G3区2号楼2单元,楼上802养了8只泰迪,在楼道放了狗笼,气味刺鼻希望进行劝解,少养几只,避免造成卫生问题

整改情况:被投诉人实际饲养犬3只,均有犬证。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现场告知按照规定只能饲养1只犬,要求尽快整改,文明养犬,不影响邻居正常生活。办理结果已告知投诉人,投诉人对整改情况满意。

5.关于“金凤区世贸悦府小区后面新修了一条马路,离居民楼十分近,车辆通行影响生活。希望知道谁是主管部门,有无相应审批手续”

整改情况:投诉人反映的问题为正在建设的银川市中北部片区沈阳东路(亲水大街-京藏高速)快速通道工程,项目主管部门为银川市住建局。沈阳东路快速通道工程是银川市北部区域的骨干交通道路,也是银川市“三纵三横一环网”快速通道项目中的首开工程。该项目通过对现有的沈阳路等道路进行提升改造,建成后将进一步缓解城市交通压力;同时,能够极大的推进周边区域经济的发展。针对该网民提出的车辆通行影响生活以及审批手续问题,经与银川市住建局对接,该项目从规划到方案制定、现场施工组织,均经过了专业论证及项目基本建设程序审批,项目规划、设计符合相关规范要求,项目后期将增设防护设施,减小通车后的噪声污染,避免对周边广大市民的生活造成影响。

6.关于“阅海万家G1小区,整个小区可视门铃迟迟未安装;消防楼梯没有扶手”的问题

整改情况:该小区自2016年6月25日交房以来,可视对讲系统至今未安装。原因系银川市住建局拖欠代建方宁夏住宅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工程款,代建方以此为由未安装可视门铃。据了解,阅海万家F1、F2、F3、G1、G2、G3等6个小区均因拖欠工程款原因未安装可视门铃,我区目前正在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尽快予以解决。关于市民投诉楼道消防步梯(步梯属于剪刀楼梯)未安装扶手情况的问题,经查,符合原有规划设计。

7.正源南街五里台小康村七队,小区环境差,生活污水直接排到典农河,小区没有物业公司,希望进行整治。

整改情况:经核查,五里台小康村未发现有生活污水排放至典农河的情况。针对小区环境差的问题,我区已安排相关街道办事处为该村配备垃圾箱、垃圾清理车等装置,雇佣的保洁员也已常态化开展环境卫生保洁工作,同时,坚持每周末利用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对该区域集中进行环境卫生清理整治。

8.关于湖畔嘉苑小区消防通道堵塞,有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的问题

整改情况:湖畔嘉苑小区于2018年全部建成,现常住户8928户21352人,地上停车位692个,地库停车位6783个。其中,湖畔嘉苑一期规划住宅户数1832户,配建机动车泊位955个(地上215个,地下740个),户均车位配比1:0.5(2006年标准为0.5);三四期建成后,2018年批准调整湖畔嘉苑小区规划住宅户数8582户,配建机动车泊位7457个,户均车位配比1:0.86。由于小区业主就小区地下停车场费用标准问题存在争议,目前地下车位利用率不高,空置率达到73%。为解决湖畔嘉苑停车位问题,我区已安排街道办事处、社区在铁路南侧的部分裸露空地修建2万平方米停车场,规划停车位1000个,供业主使用;同时,要求物业公司及时增派人手,进一步加强停车秩序管理,通过张贴提示单等方式告知车主规范停车,避免占用消防通道的问题发生。

    9.关于“金凤区沈阳路快速通道正源街互通立交工程,开工前没有公示总体规划图,没有向国务院报批,这样合规吗?这么大的项目,全部由企业设计、投资不会有问题吗?”的问题

整改情况:沈阳东路快速通道工程是银川市北部区域的骨干交通道路,也是银川市“三纵三横一环网”快速通道项目中的首开工程。该项目通过对现有的沈阳路等道路进行提升改造,建成后将进一步缓解城市交通压力;同时,能够极大的推进周边区域经济的发展。该项目主管部门为银川市住建局,项目位于银川市中北部,设计道路全长约为10.7公里,初步概算总投资为17亿元。针对网民反映的项目审批手续问题,经与中铁建项目公司对接,根据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安排,中铁建项目公司在项目开工前严格按照有关时间节点要求,按时完成了项目用地、规划、施工等一系列前期手续的办理工作,相关资料也按照要求进行了公开。该项目从规划到方案制定、现场施工组织,均经过了专业论证及项目基本建设程序审批,项目规划、设计符合相关规范要求。

  

  

  

  

  银川市金凤区人民政府

                                                    2019年12月15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