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部门>金凤区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目录>政府文件>区政府发

索 引 号: 640106-100/2020-00086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机构: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0-03-05
责任部门: 金凤区政府 发布日期: 2020-03-05
名 称: 关于兑现2019年工业企业技术改造综合奖补资金的通知

关于兑现2019年工业企业技术改造综合奖补资金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各部门、单位,阅海湾中央商务区管委会(丝路经济园建设服务办公室,阅海集团,海阅公司,市属各派出机构: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银川市2019年工业企业技术改造综合奖补资金相关文件精神,加快工业企业技术改造和信息化项目建设,推动我区工业经济提速增效,按照《宁夏回族自治区技术改造综合奖补资金管理办法(暂行)》(宁财规发〔2018〕12号)《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自治区财政厅关于下达2019年自治区技术改造综合奖补资金计划的通知》(宁工信技改发〔2019〕154号)要求以及《金凤区2019年支持企业科技研究开发与技术改造资金综合奖补办法》(金政办发〔2019〕95号)规定,经政府研究同意,现就兑现2019年工业企业技术改造综合奖补资金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支持企业提高技改投入(11家企业,共计486万元

对当年实施的技术改造项目,按年度技术改造项目投入100万元、300万元、500万元以上(不含税),分别给予设备投资额8%、9%、10%的奖补,最高奖补100万元。具体如下:

1.宁夏塞北雪面粉有限公司,奖补8万元。

    2.银川保绿特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奖补9万元。

    3.宁夏启元国药有限公司,奖补11万元。

    4.银川威力传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奖补12万元。

5.宁夏沃福百瑞枸杞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奖补16万元。

6.宁夏小牛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奖补38万元。

7.宁夏电投热力有限公司,奖补53万元。

8.宁夏凤鸣彩印广告有限公司,奖补59万元。

9.宁夏广玉面粉有限公司,奖补80万元。

10.宁夏青龙塑料管材有限公司,奖补100万元。

11.宁夏小巨人机床有限公司,奖补100万元。

二、支持企业技改对标达标(7家企业,共计210万元)

对当年新获得自治区认定达到国内行业标杆企业水平的,给予30万元的奖补。具体如下:

1.银川伊百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奖补30万元。

2.宁夏沃福百瑞枸杞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奖补30万元。

3.银川威力传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奖补30万元。

4.宁夏汇川服装有限公司,奖补30万元。

5.宁夏青龙塑料管材有限公司,奖补30万元。

6.上海华源药业(宁夏)沙赛制药有限公司,奖补30万元。

7.银川市威尔信商品混凝土工程有限公司,奖补30万元。

三、支持企业建设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2家企业,共计60万元)

对人机智能交互、工业机器人、智能物流管理、增材制造等技术和装备在生产过程中的应用,促进制造工艺的仿真优化、数字化控制、状态信息实时监测和自适应控制的,当年通过市级及以上评审认定的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给予国家级35万元、自治区级25万元的奖补。具体如下:

1.宁夏沃福百瑞枸杞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奖补35万元。

2.宁夏汇川服装有限公司,奖补25万元。

四、支持企业清洁循环发展(1家,共计5万元)

对当年完成电平衡测试、水平衡测试、热平衡测试、能源管理体系建设和通过市级及以上组织专家评审的清洁生产审核、能源审计项目,给予设备投资额30%的奖补。具体如下:

1.宁夏电投热力有限公司,奖补5万元。

五、支持“两化”融合发展3家,共计30万元)

对当年被评为国家、自治区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示范试点项目,国家制造业“双创”试点示范基地,国家级制造业“双创”平台的企业,分别给予国家级30万元、自治区级20万元的奖补。支持企业引进和采用先进互联网信息技术,推动工业信息化建设。对购买、使用互联网企业提供信息技术支持和服务的工业企业,按年度信息技术支持和服务投入(不含税)的30%给予奖补,最高奖补20万元。具体如下:

1.银川威力传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奖补7万元。

2.宁夏青龙塑料管材有限公司,奖补3万元。

3.宁夏小牛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奖补20万元。

六、支持企业产品创新1家,共计20万元)

对企业通过自主创新研发的新产品,被认定为自治区级新产品且当年实现销售收入1000万元以上的,给予20万元的奖补。具体如下:

1.银川威力传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奖补20万元。

七、支持企业品牌建设1家,共计20万元)

对当年新获得宁夏名牌产品的工业企业给予20万元的奖补。具体如下:

1.宁夏沃福百瑞枸杞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奖补20万元。

上述合计奖励831万元。此外,聘请宁夏五岳联合会计师事务所对上述企业申报材料开展第三方评审,评审费2万元。

 

 

 

                                                  银川市金凤区人民政府

                                                    2020年3月4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