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部门>金凤区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目录>政府文件>区政府发

索 引 号: 640106-100/2021-00067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机构: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1-07-30
责任部门: 金凤区政府 发布日期: 2021-07-30
名 称: 银川市金凤区人民政府关于确认王科见义勇为行为的决定

银川市金凤区人民政府关于确认王科见义勇为行为的决定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部门、单位,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管委会,阅海集团,海阅公司,市属各派出机构:

2021年5月1日,宁夏隆基乐叶科技有限公司职工王科带着家人在森林公园游玩,听到一名小男孩因其姐姐落水大声呼救,他快步跑到湖边,看见一名七八岁的小女孩已经呛水、正在挣扎,情况危急,王科未加思索就跳入水中,随即将女孩救起。上岸后,王科对其进行了救助。因施救及时,落实女孩并无大碍,随后,女孩家长赶到现场将其接走。

王科为保护他人生命安全,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中华民族舍己为人的道德风尚。为弘扬正气,树立典型,依据《宁夏回族自治区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条例》第五条、第十一条规定,经金凤区人民政府2021年第76次常务会议研究,决定确认王科救人行为属于见义勇为行为,授予“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颁发证书,奖励现金1万元。

希望辖区广大干部群众以王科为榜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为金凤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附件:王科见义勇为主要事迹

  

  

  

                                        银川市金凤区人民政府

                                      2021年7月28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