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26401115853910934/2022-00053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05-16
发布机构 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管理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管理委员会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强抓营商环境以服务推进产业聚集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近年来,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管理委员会秉承抓服务,创优营商环境。坚持把服务企业作为第一要事,树立“抓服务就是抓环境、抓项目、抓发展”的理念。强抓营商环境,以服务推进产业聚集。

一是围绕企业“办事”全场景,不断优化政务环境,实现企业办事“省时省力”。推出优化政务环境改革举措,打通堵点、消除痛点,打造更加透明高效的流程,提供更加增值超值的服务。二是提档升级一站式企业智慧服务中心,引入企业注册审批、社保等涉企事项办理,聘请专业团队入驻政策解读兑现窗口,负责政策梳理解读、协助代办兑现,打通企业政策申请、资金兑现的“最后一公里”。2021年政策解读团队对接走访企业300家,提供咨询服务500次,落实资金3000万元。三是整合优化园区公共服务资源,集成企业有关信息,上线运营企业智慧分析系统,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规范的综合服务,实现园区智慧管理服务。四是依托5G信息覆盖,融合物联网、地理信息等技术,启动智慧阅海湾三期改造提升工程,园区基本实现管理精细化、基础设施智能化、公共服务普惠化的5G智慧化运营。五是推动楼宇经济发展,成立楼宇经济发展招商引资领导小组,引导楼宇资金下调、生活配套服务招引、物业服务提升培训等活动,培育数字经济、科技服务等生产性服务特色楼宇,提高各楼宇入驻率。对现有入驻企业品质不高的楼宇进行腾笼换鸟,通过财税等手段促进相关行业在一栋楼聚集,淘汰僵尸企业,逐步形成一楼一特色,形成规模效应、错位竞争、良性发展。六是定期举办企业家座谈会、论坛、讲座、沙龙、路演、招聘会等活动,搭建企业互通互助通道,2021年举办活动近80场次。

    “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优化营商环境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阅海湾中央商务区将以更大的决心和魄力,持续深化优化营商环境改革,提供更深层次的优质服务,努力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和项目在集聚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阅海湾中央商务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