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40111596208143A/2022-00070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07-08
发布机构 金凤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责任部门 金凤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开展百日安全大检查 筑牢文旅行业安全屏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银川市和金凤区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整治行动”相关会议精神,确保文旅市场健康、和谐、稳定、有序运营,全面加强文旅行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着力消除一批事故隐患,控压一般事故、遏制较大事故、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确保辖区文旅行业安全稳定。

高度重视  精心安排部署

7月7日,金凤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组织召开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银川市2022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区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金凤区安委会工作会议精神、金凤区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文件精神,部署近期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安全工作专项检查、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等工作。要求各文旅行业各经营场所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大行业监督检查力度,筑牢文旅行业安全屏障。

严格督查  高效推动整改

安排五组15名工作人员,深入辖区A级景区、星级宾馆、网吧、KTV歌舞厅、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等文旅行业进行督查,重点排查整治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漏洞隐患安全,现场督促整改存在的问题隐患,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一是对文化生产和经营场所内各项安全制度、安全措施落实情况,消防通道畅通情况,应急照明通道及指示灯设置情况进行全面排查,确保不留死角。二是对场所内人员佩戴口罩、检测登记、预约限流、通风换气、定期清洁消毒、配备防护用品、员工健康检测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三是对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活动宣传和线索摸排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四是针对当前游高峰和旺季,全面排查封闭式场馆建筑、大型游乐设施设备、大客流聚集旅游景点安全风险,加强对旅游场所客流监控预警,  加大涉水项目安全风险辨识力度,强化重点水域的安全隐患查治,确保景区安全稳定。截至目前,出动检查人员75人次,督查A级景区、星级宾馆、网吧、KTV歌舞厅、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等文旅行业场所20次,发现问题5条,现场整改完善5条。

狠抓落实  压实主体责任  

    开展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整治行动是着眼于巩固安全生产平稳态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安全环境采取的一项重大举措,金凤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将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加强行业监管,把查隐患、抓整改、保安全作为坚持“两个至上”、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统筹推进文化旅游体育行业专项整治工作,加强行业安全培训、安全检查和安全督导力度,压实文旅行业经营者自查自改责任,切实做到自查自改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坚决打好安全稳定保底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