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401110100966919/2022-00094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08-02
发布机构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金凤区召开2022年安委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8月1日上午,金凤区召开2022年安委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安委会主任、政府区长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安委会各副主任、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抓好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树牢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切实扛牢扛实安全生产政治责任。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源头治理、预防为主、重点管控,细化工作措施,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一要全面开展专项整治。在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基础上,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企业的风险防控和灾害防御,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强化问题隐患整改成效。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开展居民小区安全风险隐患专项整治行动,着力消除居民身边的安全隐患;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固化有限空间作业审批备案程序,建立健全有限空间作业企业和风险“两个清单”,全力整治安全隐患。二要加强安全宣传教育。通过网络媒体加大安全生产典型案例的曝光力度,切实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常态化抓好安全宣传教育,组织辖区物业、危化品、建筑施工、特种设备、工贸等企业分层次、分领域、分行业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系统开展企业管理人员、作业人员等群体安全知识测试,持续提升安全生产能力和水平。三要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持续强化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安委会各副主任要深入包抓镇(街道),在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要加大安全生产暗访检查力度,通过“揭隐患、查问题、促整改”的方式,督促企业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力度,将有限空间作业、建筑施工高处作业等作为重点检查和执法事项,综合运用行政处罚、停业整顿、约谈曝光、行刑衔接等手段,强化执法震慑,不断巩固和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瞪大眼睛查找问题隐患,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以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