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1010096915E/2022-00013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03-23
发布机构 金凤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 责任部门 农业中心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关于进一步做好春季秸秆禁烧工作的紧急通知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良田镇、丰登镇、涉农街道办事处,阅海集团:

近期,银川市生态环境局热点网格通报金凤区秸秆焚烧点14处,我局开展秸秆禁烧巡查时发现秸秆焚烧点6处,秸秆禁烧出现反弹势头,为进一步强化秸秆禁烧工作,切实改善农业农村生态环境,按照自治区、银川市有关禁烧工作要求,现就做好金凤区秸秆禁烧工作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一、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责任担当

镇、涉农街道办事处及阅海集团要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建设要求,充分认识做好秸秆禁烧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秸秆禁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认真履行属地管理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压紧压实镇、村直接工作责任对本辖区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秸秆禁烧工作推进情况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真正将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进一步理顺工作思路,务实工作举措,建立健全工作台账,补齐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切实做到措施有力、成效可见,全力以赴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二、切实强化监督管理和巡查管控

镇、涉农街道办事处及阅海集团要认真履行职责,按照“疏堵”结合,既抓秸秆综合利用,又抓秸秆禁烧的原则,密切配合、协同作业,做好秸秆禁烧的监督管理工作。接到本通知后,要立即完善本辖区秸秆禁烧工作方案,全面落实秸秆禁烧网格化管理工作机制,切实发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监管体系的作用,做到对各自秸秆禁烧监管区域的全方位、全覆盖、无缝隙监管。要加强对本辖区秸秆禁烧工作的督查,查责任落实情况,查措施到位情况,查秸秆焚烧情况,尽早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三、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

镇、涉农街道及阅海集团要将秸秆禁烧工作作为日常工作的一部分,要明确专门机构和工作人员进行常态化管理,加强宣传教育,要通过标语、短信、微信等多种形式加强秸秆禁烧工作宣传,让农民充分了解秸秆烧对保护农业农村生态环境、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确保宣传工作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法治观念和环保意识,努力营造秸秆禁烧工作的良好氛围。

附件:银川市生态环境局热点网格通报图片

金凤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

2022年3月23日

分享到: